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想想能送你的最好的东西就是爱【下】

魏无羡三两步小跑过去,从蓝忘机背后搭上他肩膀,“蓝湛,你刚跑到哪里去了,我到处找不到你。”
蓝忘机闻到一阵女士香水的清甜香气,随后肩膀就被人轻佻地搭了一只手上来。他刚准备躲开,便听到了魏无羡的声音,于是停下了动作,放任自己与那人保持了一个过分亲昵的姿势,“刚才思追他们到了,我去帮忙安顿一下。”
“小朋友们也来了?不是说快考试了嘛。”
“毕竟是第一次出镜。”
“也是。”魏无羡耸了耸肩,从旁边桌上取了两支玻璃杯,“蓝湛,咱俩也是拍戏的时候认识的吧,多长时间了?”
蓝忘机心里飞快地过了一串精准到月份的日期,却没有说话。
“记不太清了,都没发现和你认识这么久了,”魏无羡递了一杯给蓝忘机,看对方有些踌躇,便歪着头眨眨眼睛:“你放心好了,我给你拿的是苏打水,都老交情了,这我还是知道的。”
“敬含光君。”话尾的音调转了几个弯,调侃也转出了三分缱绻。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终于没有再拒绝,接过那支酒杯,与他的轻轻碰了一下。
玻璃杯壁声响清脆,一触即分。
魏无羡漫不经心的将杯子靠到嘴边,目光却若即若离的贴在蓝忘机身上。那人少见的穿着休闲款式,衬衫纽扣却一丝不苟的系着,西裤熨得笔直更显腰细腿长。
魏无羡很理解那些嗷嗷叫着要嫁给蓝忘机的蓝家迷妹,这么仙儿的一个人,谁不喜欢?
他在这边神游天外,玻璃杯中的液体是个什么滋味却无暇在意,等到那味道终于在味蕾爆开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了异样:“蓝湛!你等等!”
温情你是有毒吧,手癌传染!?
已经迟了,蓝忘机的杯子浅下去一半,听到魏无羡的声音,便有些迟钝的看向这里,瞳色浅淡的眸子里氤氲着一层水汽,宛如山雨欲来。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声,他可知道蓝忘机喝醉了是什么样子,如果不是当年那个嘴欠的意外,他早孤注一掷表白了!
果然,他这边疯狂翻涌的思绪还留着几个泡,那边蓝忘机近乎微不可查的踉跄了一下。魏无羡一直留心他的情况,自然是第一时间一步上前,“蓝湛你你你等等,别在这儿变身啊……”
温情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过来有些疑惑的道:“这是怎么了?蓝忘机被下毒了?”
“情姐,这时候您就别贫了成吗,”魏无羡苦笑:“他喝醉了,我先带他回房间,你们慢慢玩啊。”
“慢走不送。”温情指了一个角落里不起眼的电梯,魏无羡用口型说了声“多谢”。
蓝忘机的脚步是乱的,但好在还算踏实,魏无羡让蓝忘机半靠在自己身上,连拖带拽的往电梯方向走。
温情不知用了什么方法,会场的注意都被她吸引了过去,没人注意两名主演悄悄消失在了关闭的电梯门后。楼层示数一跳一跳的变化,电梯间里只有两道呼吸,魏无羡悄悄松了一口气。
如果这一路都没有横生什么枝节的话,那接下来的一程更不会出事,毕竟住在那一层的都是自己人。
不知是巧合,还是温情有意为之,这架电梯离蓝忘机的房间更近一些。电梯门辄一开启,魏无羡便拖着蓝忘机马不停蹄地朝房间赶去,而后者已经完全迷糊了,一副快要滑下去的样子,魏无羡不得不将他紧贴自己。
这样一来,蓝忘机的脑袋便亲昵地靠在了他的肩颈处,高挺的鼻梁在他脸颊上挨挨蹭蹭,呼吸轻巧地拍打在脖子的软肉上,魏无羡觉得自己被蓝忘机身上经久不散的檀香笼罩了,半边骨头都是酥软的。
好不容易挨到了房间门口,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脸,小声道:“蓝湛?蓝湛?房卡借我用一下呗。”
蓝忘机“嗯”了一声,却没有动作,想来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魏无羡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上衣的两个口袋没有,靠近自己的这一边裤兜也没有,估计是在另一边了。
蓝忘机紧实的肌肉被他摸了个够,他不由得有些心猿意马,然而就在他伸手刚碰到房卡的拐角时,一直小心维护的平衡突然分崩离析,魏无羡没来的及反应,就被蓝忘机整个儿地压了过来。
被挤在蓝忘机与门板中间,魏无羡觉得一口气没上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房卡总算是到手了。魏无羡一手扶着蓝忘机,反手将门卡往感应器上一贴。
门锁传来一声“滴”响,旋即“咔嚓”一声毫不拖泥带水地弹开。
后背没了依靠的一瞬间,他才想到了后悔。然而意料中的失重与疼痛并没有如约而至,魏无羡感到自己在失去平衡时被人拉进了一个怀抱里,旋即紧紧抱住。
不用猜也知道是谁。
蓝忘机抱着他不动,没有更进一步的意思,却也不准备撒手。魏无羡抬头小心翼翼地提醒:“蓝湛……你把门关一下呗?”
蓝忘机点了点头,长腿一勾,房门便关上了。
这种失礼的动作,一看就是和魏无羡学的,他若是清醒是铁定不会做的。魏无羡忍着笑,将房卡弹到鞋柜上,“你要抱着我到什么时候?”
听他开口,蓝忘机松手,却拉着他向卫生间走去。魏无羡被他扯得一个踉跄,心里疑惑,却知道这时候只能顺着他,便也没有问。
蓝忘机打开水龙头,将他的手按在水流下:“洗。”
袖口被打湿了一片,魏无羡觉得莫名其妙:“洗什么啊?”
蓝忘机皱了皱眉,依旧固执的按着他的手,好半天才闷闷地道:“香味。”
魏无羡一愣,旋即恍然大悟:“哦,这个啊,温情给我喷的,她拿错了,怎么,你不喜欢?”
闻言,蓝忘机又将水龙头关上了。
魏无羡不清楚他的路数,但从他有些不开心的表情中,轻而易举的看出了几分委屈。蓝忘机平时将自己的喜怒哀乐藏得很好,也只有喝醉了,才能做出一些孩子气的事。
魏无羡心里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他怀着几分忐忑,笑嘻嘻地凑过去,道:“骗你的,会场里那么多淑女名媛,我这一身味道,都是来自漂亮的女孩子啊。”
如果蓝忘机……是在吃醋呢?
蓝忘机一言不发地推开他。
魏无羡后退了几步,心里很是难过,却还强扯出一个笑来准备继续插科打诨。然而他还没开口,便被突然打开的花洒淋了个湿透。
两个人都被淋了个湿透。
“我靠……蓝湛!”
蓝忘机保持着打开花洒的姿势,好一会儿才用力将湿漉漉的魏无羡拢进怀里,那么用力,似是要折断他的每一根骨,将这个人揉进血肉里。一字一顿,几乎是咬牙切齿地道:“我的。”
魏无羡懵了一会儿,被这铿锵有力的两个字砸得晕头转向,好一会儿才将所有的愣怔转化为了狂喜。他抬手关掉花洒,将蓝忘机的脸掰过来,“蓝湛,还是像上次那样,我问什么你答什么?”
“嗯。”
“你上次说你有喜欢的人。”
“嗯。”
“他如何?”
“他很好。”
“他喜欢你吗?”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魏无羡能感受到他的手臂在收紧,琉璃般通透的眸子里闪过一丝令人心碎的无措与茫然,“我不知道。”
魏无羡呼吸一滞。
“不,你知道。”魏无羡环住蓝忘机的脖子,挂在他身上:“现在到你问我了,你就不想知道,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
“有。”
蓝忘机转身欲走,却被魏无羡死死拽住不得脱身。魏无羡慢条斯理地摩挲着他的后颈,“你就不想知道他是谁吗?”
蓝忘机停下了动作。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蓝湛。”
这下轮到蓝忘机手足无措了。魏无羡半是好笑半是心疼地蹭了蹭他的鼻尖,“蓝湛,我喜欢你,心悦你,爱你,想要你,离不开你,随便怎么你……好在拍了这部片子,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喜欢有这么多种说法,我这可不是在背台词,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我……”
接下来的话也不必说,蓝忘机眼眶倏忽红了,捏着他的肩膀压过来。刚刚关上的花洒被意外打开,却没有人在意。
蓝忘机就是在铺天盖地的水流中吻住他。
迷蒙弥漫的水汽,自动打开的浴灯持续散发着光与热,可真是令人呼吸困难。

@魔道祖师官博:还有八个小时~各位晚安//@魔道祖师官博:520要来了,想想能送你的最好的东西就是爱,那就从转发里抽一个人,让《魔道祖师》全剧组关注你并一起发私信向你表白,让你感受一下这前所未有的爱吧,明天早晨8点抽,记得醒的晚一点。
评论:@只身一人:情姐晚安!明天一定要抽我!
@昨夜雨疏风骤:再转一发……
@山映斜阳:求抽我啊啊啊啊我愿意拿期末成绩交换!!!

魏无羡是在蓝忘机怀里醒来的。
空气里还残存着暧昧的因子,淡淡的水汽混合着丝丝缕缕的檀香,令人慵懒而心安。昨天被淋湿的衣服挂在阳台上,淋了水,肯定是不能穿了。
身上这件睡衣有些大,半截圆润的肩头暴露在外,有人小心翼翼的将手贴在那里,温适熨帖的温度一直烫到心里。
真奇怪,明明是酒店的房间,却有几分家的感觉。
“醒了?”
“嗯,你昨天可真能折腾。”魏无羡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在蓝忘机胸口蹭了蹭,“咱俩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不快。”蓝忘机亲亲他发顶的旋儿。
一分一秒都嫌拖延,哪里会快?
魏无羡嘿嘿笑了笑,晨起的嗓子还有些沙哑,他凑到蓝忘机唇边,用亲吻补充了水分,口齿不清的问:“……几点了?”
“九点多。”
“你昨天什么时候醒的?”
“刚淋水就醒了。”蓝忘机老老实实地回答,帮他轻轻揉着腰。
魏无羡懒懒的抬抬眼皮,心安理得地享受新晋男友的贴心服务,“所以你就装着,也不解释,等着我给你表白呢是不是?”
“我怎么知道你会表白。”
“管他呢,睡都睡了,含光君总不会翻脸不认人。”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胸口,享受了片刻宁静,突然想起了什么,爬起来道:“昨天那个抽奖是不是有结果了?谁得奖了?我要转发他当活体锦鲤!”
蓝忘机醒得早,怕打扰魏无羡的好梦,便一直躺着没有动,几个小时眼里只有魏无羡乖巧恬静的睡颜。听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来,却不怎么感兴趣,直接将手机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轻车熟路的打开。

@魔道祖师官博: 恭喜@魏无羡_V 1名用户获得【全剧组表白】。微博官方唯一抽奖工具@微博抽奖平台 对本次抽奖进行监督,结果公正有效。公证链接://@魔道祖师官博:520要来了,想想能送你的最好的东西就是爱,那就从转发里抽一个人,让《魔道祖师》全剧组关注你并一起发私信向你表白,让你感受一下这前所未有的爱吧,明天早晨8点抽,记得醒的晚一点。

魏无羡:“……”
魏无羡:“我这也太欧了吧。”
他翻着看了看评论,说黑箱的,大呼可惜的,恭喜的,几名演员转发敲一大串省略号的。他将手机举起来给蓝忘机展示:“蓝湛你看。”
蓝忘机也有些意外。
魏无羡将手机丢到一边,爬到蓝忘机身上,“含光君,接下来要有几十个人向我表白,你就没什么表示吗?”
蓝忘机轻轻笑了一下,那笑容宛如晴光映雪,须臾便消弭了去。他拿起魏无羡丢在一边的手机,在屏幕敲击了几下,递给他看:“有表示了。”
魏无羡一看,是微博私信,简简单单一句话“我心悦你”。
“大活人在这儿不知道说,发信息,越过越回去了啊。”
“你说的。”
“嗯?”
蓝忘机调出主页,魏无羡看着自己那条微博,笑得直打跌。
虽然还想再腻歪一会儿,但是下午毕竟还有活动,魏无羡的衣服又湿得不能再湿,只得穿着蓝忘机的衣服回自己房间去。
路上碰到了晓星尘和宋岚,还笑着打了招呼。
晓星尘推了推眼镜,看着魏无羡的背影消失在拐角处,转头冲宋岚笑道:“子琛,我赢了。”

“江澄,江澄,开门!你师兄我回来了!”
江澄拉开一条门缝,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冷笑道:“去哪儿一夜风流了?夜不归宿,不带手机,姐问起来,你知道我花了多大功夫才帮你圆过去的吗?”
“手机没电了嘛,再说你看我像是去一夜风流的吗,我明明是被一夜风流的好不好!”魏无羡不服。
江澄一言不合就要关门,魏无羡连忙伸脚将门抵住:“江澄你不同情我就算了,还落井下石,兄弟情义呢?”
“喂狗了!”江澄咬牙切齿:“同情你?我劝你赶快交代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不然我……”
“我在蓝湛那儿,”魏无羡坦坦荡荡:“我们俩睡了。”
“什么!?”江澄手一松,满脸不可思议,魏无羡趁着这一瞬间溜进屋子里,一落脚就马不停蹄地往自己房间跑,关门落锁一气呵成。
下一刻江澄在扑到门上疯狂拍门:“我靠,魏无羡,什么叫睡了,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你出来!”
现在这个情况,谁出去谁傻。
当然是你想的那个意思。魏无羡将自己拍到床上,抱着被子傻笑了半天,等到门外消停了,才慢吞吞爬起来揪过自己的手机。
先给江厌离回了一条短信,然后才打开已然是爆炸了的微博,从私信里截了几张图。

@魏无羡_V:小朋友们不行啊,复制情诗啊,我初中以后就不用了,一点诚意都没有,还有错别字。@江晚吟_V 您的三毒,收好了,@夔州薛洋  还有你的尸毒粉,自己留着吧,消受不起。话说你们怎么都留了道具当纪念啊,怎么没人通知我呢?费解.jpg
【图片】【图片】【图片】
评论:@温情脉脉:陈情不是你拿走的?
@江晚吟_V:魏无羡你出来!别以为躲在屋子里就没事了
@会当凌绝顶:澄澄和老祖怎么了,有知情人士吗
@今夜鄜州月:转发这个老祖……算了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应该会欧气爆棚吧
@含光君的抹额:含光君呢?

赶去会场的路上,两人各占后座的一边,谁也不搭理谁。江澄看着沿路风景,钢筋水泥好像也能看出花来,魏无羡专心致志的翻着手机,时不时乐一乐。
“你真的打算……”江澄斟酌着开口。
“是啊,不然呢?”
江澄眉峰轩起:“你知不知道这会有多大影响,肯定会有非议,现实就是这样,不是一群半大姑娘喊着真爱至上就能排除万难的,你们………”
“江澄,”魏无羡打断他,目光没离开手机屏幕:“我和蓝湛,都不会在意这些,喜欢就在一起,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
“算了,随你。”昨天被温情耳提面命教训了一顿,又被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今天听到这个消息,只是一开始震惊了一下,仔细想想却也在意料之中。江澄干脆放弃了抵抗。
车子在会场后门停稳,魏无羡和江澄从两边下车,辄一站定,就看到了一直等在那里的人。魏无羡三两步扑过去:“蓝湛!”
蓝忘机拍拍他后背,看向在场唯一的陌生人。司机师傅十分专业,目不斜视,将车平稳的开走了。
江澄“哼”了一声,大步从两人身边路过。
“江澄知道了。”
蓝忘机对此并不意外,微微点了点头。
魏无羡拉着他的手向室内走去,简单交代了一下事情经过。通道没有开灯,周围黑漆漆一片,只能通过掌心的温度确认彼此。
走了一半,蓝忘机突然停下来,魏无羡正准备问怎么了,就感到手里被塞了一截长管。
是陈情,他再熟悉不过。魏无羡笑道:“我说呢,原来是被你拿去了。”
蓝忘机解释道:“每个人都可以带走一件。”
“居然不是忘机,忘机心里苦。”魏无羡笑嘻嘻的凑过去,在他耳边轻轻呵了一口气:“不过也好,那‘忘机’就是我的了。”
他咬重了“忘机”,蓝忘机怎么听不出他的意思。于是他用力攥了攥魏无羡的手,道:“你的。”
云深的公关要恨死我了。亲吻落下来的一刻,魏无羡这样想。

@蓝忘机_V:云深不知处禁酒。//@魏无羡_V:天子笑!分你一坛,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图片】

图片是两人的私信界面。
“我心悦你。”
“我也是。”

这是他们彼此珍藏了几千个日日夜夜,如今终于宣之于口的事。

#各位小仙女,六一快乐呀

评论(44)

热度(12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