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跨年夜番外>

·新年快乐
·迟到真的非——常对不起!!
·应该是最后一篇番外了,依旧是正文结束后的时间线
·依旧,什么都没干

“干什么?”魏无羡还没睡醒,边接电话边打了个哈欠。
“午休?魏无羡你在午休?开什么玩笑。”对方有些诧异,周围传来些零零碎碎的笑声。魏无羡翻了个白眼,这才看了下联系人,再开口语气更不好了:“金子轩你是不是有病……”
金子轩笑道:“蓝忘机把你管得真好。”
“……管得着吗你……打电话干嘛?没事儿我就接着睡了。”魏无羡把手机开了扬声器丢在一边,抱着被子眯眼。
“没事儿,就是问你来不来唱K。”电话那边传来江澄的声音,喊的好像是“让他别废话麻溜儿地滚来”。
“……江澄也在啊……都有些谁?”总算来了点兴趣,魏无羡坐起来揉了揉乱蓬蓬的头发。金子轩那边传来汽车的鸣笛声,显然这些人已经在路上了:“我和阿离,江澄,怀桑,温情温宁……来不来赶紧的,我们快到了,要定包厢了。”
“快到了才想起来给我打电话,行吧,我记住你们了。”魏无羡将被子甩开下床,拖鞋被自家男友细心地摆好了放在他习惯的位置,不用看也能轻松穿上。金子轩留了一句“地方我发短信给你”就挂了电话。
魏无羡看了眼时间,两点四十多,蓝忘机有一点到两点半的补课,估计快要回来了。他抓了件衣服穿上,袖子有点长,再一看果然穿错了,脱掉满屋子找自己的。
最后是在阳台上找到了,蓝忘机洗好了晾在那儿晒干。魏无羡穿上后随便弄了两把头发,刚好听到开门的声音。
“去哪儿?”蓝忘机围着那条他送的围巾,刚将书包放下,正准备换鞋,就被魏无羡扑到怀里:“别换了,都一年的最后一天,和哥哥出去嗨?”
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魏无羡嘻嘻笑道:“和江澄他们,又不陌生,走啦,陪陪我。”
“在一起的第一年,我总不好意思丢下你一个人跨年……”魏无羡勾着他的脖子,声音软软的有些请求的意味:“好不好嘛,蓝湛?蓝忘机?蓝二哥哥……”
蓝忘机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好。”
“就知道你会同意的。”魏无羡得意的笑,拉着他往外走,蓝忘机没有异议,看向他的眼神十分温柔。
“嘶,好冷。”魏无羡打了个冷战,蓝忘机帮他紧了紧衣领:“我去帮你拿围巾,你等等。”
“算了算了,走吧。”魏无羡吸了吸鼻子:“那地方不太远,一会儿就到了,走过去不用多长时间,快点吧,别让江澄那家伙把酒都喝光。”

“请问有预约吗……魏学长?”服务生打扮的女孩子一脸错愕,再看看他身边:“还有蓝学长?”
“绵绵?”魏无羡一拍脑门:“金子轩那厮一定故意的,我说这地方怎么这么熟悉,你居然还在这里?”
“你认识?”蓝忘机牵着他的手一紧,魏无羡吃痛,好在KTV灯光昏暗,绵绵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她将落到额前的一缕长发别到耳后,柔声道:“上次多谢学长了。”
“没事,啊,蓝湛,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高一的罗青羊。”魏无羡道:“就是女孩子被骚扰嘛,我帮了一下,真没什么。”
“没想到在自家店里帮忙都能发生这种事……学长是和金学长一块的吧,原本还以为你们不对付呢。请这边。”绵绵在前面带路,魏无羡悄悄对蓝忘机说:“你怎么连小姑娘的醋都吃啊?二哥哥?”
“……前科。”蓝忘机闷声道,手上放松了些。魏无羡知道他说的是古筝班的那些妹子,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回握住他的手:“这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你怎么还……”
“有没有受伤?”
“什么?”魏无羡一怔。
“出头的时候,有没有受伤。”蓝忘机看他,魏无羡道:“伤没有啦,其实架都没打起来,对方就是嘴巴不干净,就……扰了他们一命呗。”
蓝忘机叹了口气。包厢里爆炸的声音即使有极好的隔音材料阻挡,也依旧飘飘散散的响在空气里,可那声轻叹,魏无羡还是听到了。
好像是从两人相握的手上传来的一般。
魏无羡一扯蓝忘机,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拉着他往前走:“道歉礼物。”
“……胡闹。”毕竟公共场所,蓝忘机感觉耳尖烧烧的,捏了捏他的手当做惩罚。
魏无羡嘿嘿嘿嘿傻笑。
走在前面的绵绵感觉自己整个后背都绷紧了,想要尖叫的欲望几乎抑制不住。她只能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僵直着往前走。
就算全校都知道你们两个在一起了,也请节制一些好吗……好在自己有男朋友了呢,暴击伤害还不算太大。

“就在附近,你还来得这么慢……”江澄扔着手里的骰子,见门开便习惯性地嘲讽了一句,等门完全开了才一愣:“你居然叫了蓝忘机!?”
“怎么,不可以吗?”魏无羡晃了晃两人相牵的手:“我男朋友,怎么就不让带了?”
“妈的辣眼睛,你快坐下少说两句吧。”江澄翻了个白眼。江厌离在和温情合唱《画心》,正好一曲终了,便笑眯眯冲他俩打招呼:“阿羡!忘机!你们来啦。”
温情吹了个口哨当做招呼。
“往那边点。”魏无羡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聂怀桑原本靠在门边,闻言只好往江澄那边挤了挤,江澄嫌弃地想去挤金子轩,但一看金子轩旁边就是江厌离,只好忍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辄一坐下,就被江澄滑了两杯酒过来:“来晚的人,先罚了啊,就不罚太多了,一人一杯没问题吧。”
“也不想想你们什么时候通知我的……不过为了显示大度,我没问题。”魏无羡干脆地干了,又拿起蓝忘机的干了:“蓝湛也没问题。”
“喂喂喂谁让你喝了,给蓝忘机的你急什么!”江澄又给两个人满上。魏无羡一拍他手:“差不多点啊,蓝家人不喝酒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也不能坏了规律。”金子轩在一旁帮腔:“蓝忘机的那份有,不过你喝,可以?很够面子吧?”
魏无羡做了个“你丫完了”的口型,咬牙一拍桌子:“行,知道你们想灌我很久了。”
“魏婴。”蓝忘机拉他,魏无羡回头冲他眨了眨眼,示意他没事。
好吧,虽然是情侣间的小动作,但是周围的人都看见了。聂怀桑咳了一声继续往那边挤,被江澄拦住往相反的方向推,金子轩摸到江厌离的手握住,江厌离对他报以温婉一笑。
温情还是那副漫不经心又似笑非笑的表情,顿了顿酒杯:“我就唱首歌的功夫,继续玩啊,刚才谁输了?要干嘛赶紧的,新来的迫不及待要加入了啊。”
魏无羡凑过去给蓝忘机解释:“真心话大冒险。”
聂怀桑一脸晦气地站起来,拉开包厢的门冲外面大声喊:“我叫聂怀桑!我的交友宣言是:真爱不分性别,男女都有浪漫!希望各位走过路过的不要错过!”然后关上门,生无可恋地坐回来:“喊完了。”
“可以啊桑桑,”魏无羡给他倒了杯酒,忍住笑:“很有胆啊。”
“愿赌服输,愿赌服输。”聂怀桑振作起来按上酒瓶:“我转了啊,各位自求多福。”说完手上一用力,碧绿色的酒瓶滴溜溜地转了起来。
瓶口指着点歌台的方向,温宁一脸懵:“啊?是我?”
“废话,不是你是谁。”江澄敲了敲桌子:“自觉点,自己按啊。”
“哦。”温宁并没有耍赖的打算,按了点歌机上的抽卡按钮。下一刻,所有人都看见了屏幕上的“壁咚你右手边第三个人,并拍照留念”。
一群人转头去帮他数人,魏无羡一拍桌子:“金子轩!别怂!”
“谁怂了,我说过不配合了吗?”金子轩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一脸视死如归地靠到墙上,冲温宁挑眉:“赶紧啊。”
“……抱歉。”温宁过去将手撑到金子轩身边,一旁闪光灯一亮,温宁偏过头去:“姐……”
“干嘛。”温情将手机扣下,一脸无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反正谁拍都是拍。”
金子轩坐回座位,冲江厌离耸耸肩。
温宁到桌边转酒瓶,这回指到的居然是江厌离。瞬间金子轩江澄魏无羡三道目光集中到了他身上,温宁表示亚历山大。
“我吗?”江厌离有些无奈地笑笑,落落大方地站起来去按按钮。屏幕上显示的是“你现在的男友是你的初恋吗?”。
江厌离明显松了口气,柔声道:“当然啦。”
金子轩去拉她,江厌离牵着他的手入座,听见金子轩小声说:“我也是。”
“我知道。我不太会转这个,子轩,麻烦了。”金子轩当然不会拒绝,帮她转了酒瓶。他本意是去指温宁的,结果计算出了些偏差,瓶口划过屏幕处的无人带,最终指的是魏无羡。
“金子轩你故意的,我看见你控制力道了。”魏无羡嘴上虽这么说,但却很遵守规矩,去按了按钮。
屏幕“亲吻在场的任意一位异性”。
魏无羡:“……卧槽,这个玩不成,不行,换一个。”
聂怀桑弱弱的提醒:“换题可以,自罚十杯,你想好了……”
“十杯算什么。”魏无羡撸袖子喝掉面前的一杯:“一杯了啊。”正准备再倒,就看到蓝忘机端起他的那杯一饮而尽,淡声道:“两杯。”
“蓝湛,别勉强,我平时吹瓶子的,十杯真的不算什么。”蓝忘机从不喝酒,魏无羡怕他不舒服,而蓝忘机只是摇了摇头,对他说:“继续倒。”
最终以蓝忘机三杯,魏无羡七杯完成了任务。魏无羡有些担心,但也只能先去接受惩罚,火速按按钮:“‘初吻对象是谁’……这问题有点难啊,”他看了眼蓝忘机:“我说过的,有次在民乐班候课的时候,在塑料椅上打盹嘛,不知道被谁蒙了眼睛,就,偷亲了……一下……不过蓝湛!你放心!我以后每一个吻都是你的!只吻你一个人!”
蓝忘机起身向外走,魏无羡瞪了一眼金子轩,赶忙追了上去:“蓝湛你等等我!”
留下的人面面相觑:“是不是玩大了……”

魏无羡找到蓝忘机的时候,后者正在卫生间用冷水洗脸。魏无羡有些犹豫的开口:“蓝湛你……很在意这件事吗?我……”
“不是,”蓝忘机忽然回身搂住他,水珠顺着下巴滴到魏无羡的衣服上,晕成深色的小点:“……那个人,是我。”
“什么?哪个人?”魏无羡原本还有些懵,但忽然就想明白了:“你是说,那个偷亲我的人,是你?”
“嗯。”蓝忘机的声音沉沉的,魏无羡几乎听到了共振的嗡嗡声。蓝忘机的心跳好像有点快,噗通,噗通。
“什么嘛,让我猜了这么久,”魏无羡亲了亲蓝忘机的脸:“要怎么惩罚呢?我亲爱的二哥哥?”
“你说。”蓝忘机少见的有些忐忑。
“那,明天去吃小龙虾好不好?”魏无羡小声嘟囔:“都好久没吃了,好想念啊。”
“你……不生气?”蓝忘机松开他一点,好直视他的眼睛。
“不生气,有什么好生气的,开心还来不……啊,不对,我确实很生气,”魏无羡有些好笑地看着蓝忘机眼里的紧张:“我气你怎么不早说,害我们浪费了这么多年的时光。”他轻松地笑笑:“回去吧,别让江澄他们等太久了。”
两人一推开包厢的门,立刻就有目光刷刷刷地投射过来。江厌离欲言又止,江澄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转着手里的酒瓶:“怎么才来啊?你们都没看到温情向聂怀桑表白,金子轩跳PPAP……”
聂怀桑补充:“还有江澄唱《最炫民族风》。”
“你闭嘴!”江澄剜了他一眼,将酒瓶握在手里:“蓝忘机你别告诉我……”
“告诉你们什么?我俩好着呢。”魏无羡耸肩,坐下后靠在蓝忘机身上:“别动不动就想着打断别人的腿行不行,文明社会,法律至上。”
“你们没事儿就好。”温情耸耸肩:“那些没能看到的好戏,放心好了,我都录了,管我要就行。”
“包括你表白那段?”
“……不包括。”温情面无表情:“很好,什么视频你都别想要了。”
“行了行了,继续啊,”魏无羡拍桌子:“到谁转了?”
“我。”江澄抬手按上酒瓶,随意的一转,酒瓶在抽飞了纸巾和烟灰缸后,不屈不挠地指向了蓝忘机。
蓝忘机一言不发的站起来去按了按钮,魏无羡紧张盯着屏幕。
屏幕:“随便唱首歌吧”。
“我靠,福利!怎么和你们分享了!”魏无羡有些懊恼,江澄乜了他一眼:“福利?你听过蓝忘机唱歌了?”
“没有倒是没有……”魏无羡辩解道:“传说中的男神音诶,你开玩笑吗?”
“嗤。”江澄回答他的是一声嗤笑。
两个人拌嘴的功夫,蓝忘机那边已经点好了歌,温情扫了眼屏幕:“呦,《 Shape of my heart 》,魏无羡听着点,唱给你的。”
“知道。”前奏响起,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所在的方向,那双眸子亮得让人根本无法忽视。他抿了抿唇,垂下眼帘,开口轻唱,声音又低又磁:
“He deals the cards as a meditation
And those he plays never suspect
He doesn't play for the money he wins
He don't play for respect
He deals the cards to find the answer
The sacred geometry of chance
The hidden law of a probable outcome
The numbers lead a dance
I know that the spades are the swords of a soldier
I know that the clubs are weapons of war
I know that diamonds mean money for this art
But that's not the shape of my heart ”
不是什么偏门的歌曲,在场的都会,从一开始的独唱到后来的合唱,也不过半分钟的时间。魏无羡托着下巴看蓝忘机,在江澄鄙视的目光里,笑成了一个幸福的傻逼。
这么完美的男朋友,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
不过,他是我魏无羡的了。

原本是打算聚在一块儿跨年的,不过快要零点的时候,绵绵跑来给他们报信,说是学校那边来了人检查。几人只好大呼倒霉,连换个地方继续的兴趣都没有了,散散各自回各自的家。
魏无羡和蓝忘机慢慢走在路上,蓝忘机原本是准备将围巾给他的,但在魏无羡的强烈要求下,两人共用了一个。街上的人很少,零零落落连出租车也没几个。
路灯投射下的影子,是那样亲密无间,然而事实也确实如此。魏无羡忽然低低的笑,牵着蓝忘机的手动了动,与他十指相扣。蓝忘机偏过头来看他:“怎么了?”
“没事,就是以前没发现,你唱歌真好。”魏无羡半截脸埋在围巾里,说话也有些蒙蒙的意味:“以后多唱给我听。”
“好。”
快到十二点了,冰冷干净的夜空也有了几丛烟花绽放。魏无羡停下来,似笑非笑地问蓝忘机:“What's the shape of your heart?”
蓝忘机拉着他的手,按上自己心口的位置,在忽然密集起来的爆竹声中,低下头吻他。
“Like you.”
00:00
新年快乐。

#第一次用英语装13,希望没什么语法错误,毕竟英语最差了【捂脸】
#迟到了再次致歉,还有祝各位新年快乐( ´ ▽ ` )

评论(30)

热度(7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