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20>

·忘羡,副cp应该是轩离
·现代,校园paro,高中生设定,同桌
·双箭头,无脑糖,流水账
·感谢各位客官的赏光【笔芯】
·原梗来自我和同桌的日常,很OOC

96.
七点左右,天光已然趋于暗淡。魏无羡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正在被蓝忘机看着写作业。
写作业………
魏无羡有些怨念地望过去,蓝忘机坐在茶几另一头写,也不回应他的目光,只是淡淡说了句:“功课不可以落下。”
“是是是我知道,”魏无羡果断认怂,“可我是病号不是吗?就没有病假之类的?诶呦说起来我肚子又疼了……”
蓝忘机笔没停,一听他这动静就知道是装的,“药在餐桌上,热水在水壶里。”
“我好了。”魏无羡原地复活,趴过去看蓝忘机的作业本,“数学都快写完了呀,好厉害,写完借我抄抄呗。”
“不给,自己写。”
“哼,小气。”魏无羡转了转眼睛,“班长下了晚自习再回来吗?你父母呢?什么时候回来?”
蓝忘机笔一顿,“不回来。”
“啊?”魏无羡没反应过来。
“兄长跟着母亲住,父亲出差,”蓝忘机静静地道:“这里平时,只有我一个人。”
魏无羡不傻,自然看得出这个问题不能再深究了,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蓝湛帮我看下这道题呗,我得数怎么和你不一样?”

97.
“不行了写不成了,想我魏无羡居然也有今天!”魏无羡撂了笔,夸张地后仰倒在沙发上,“砰”的一声后又龇牙咧嘴地爬起来,“卧槽疼!”
蓝忘机不得不停下来去看他,“碰到哪里了?”
“腰……”魏无羡愁眉苦脸地揪着蓝忘机的袖子,“疼死了,蓝湛你家沙发真硬,这真的能叫沙发吗……”
蓝忘机被这个可怜兮兮的小动作撩得心头一软,轻轻给他揉着后腰。魏无羡倒是一副颇为享受的样子,拿了册子随眼瞟,基础题出答案就是分分钟的事,不过阅读理解就比较麻烦了。
“《青玉案·元夕》……就不能当做纯纯的情诗来看吗?啊?非得联系到国仇家恨上去?”他甩着练习册一脸痛心疾首。

98.
蓝忘机与他同桌,早就习惯了这类吐槽,这次也依旧没有接茬,倒是魏无羡一按他的手,半靠在他身上,“你说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这么缠绵悱恻的句子,为什么会是追逐明君而不得,内心愤恨啊?”
“……自然是有道理的……”魏无羡的脑袋靠着他的颈窝,软软的头发贴在他皮肤上,痒痒的。
“那蓝湛你说,这首诗表达了什么大意?”魏无羡忽然坐直了身子,笑着对蓝忘机说。
蓝忘机正欲开口,却突然想起昨日的“刎颈之交”,觉得这又是什么套路,便道:“不知。”
“不知啊,那我来告诉你,要我说……”魏无羡身子前倾,将两人的距离拉到极近。
“是‘我爱你’啊。”

99.
蓝忘机猛地站起身,接连后退了好几步,一下子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魏无羡一副诡计得逞的样子,笑吟吟地看着蓝忘机,“诶呀,你反应这么大做什么,难道这样理解不对吗?”
蓝忘机这才冷静了几分,从方才的慌乱中挣脱出来,认真一想,《青玉案·元夕》这样理解其实也无可厚非,只是刚才……
魏无羡慢吞吞的收拾书包,一边好整似暇地对蓝忘机道:“写完了吧,那是不是可以休息了?终于不用挤澡堂子了,蓝湛你先洗吧,还是我俩一块?节约水资源?”
“……分开洗,你稍等。”蓝忘机觉得这几个字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僵硬地去抱了睡衣冲进卫生间。
在他关上门后,魏无羡盯着空了的茶几看了一会儿,突然将脸埋进了手掌里。
啊啊啊啊啊自己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啊啊啊啊啊!!!

100.
“蓝湛,你真的比我高好多啊……”魏无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睡裤有些拖到地上,他不得不用另一只手一直拽着。
这衣服一看就不是他的,江澄只送了洗漱工具,并没有体贴到“睡衣”这一方面。况且他们宿舍平时打着赤膊谁也别嫌弃谁,睡衣什么的根本没必要,但想来蓝忘机大概不会习惯别人这样随便,于是他只好硬着头皮问蓝忘机借了一套睡衣。
“我睡哪儿?”他问道。
蓝忘机从卧室里抱了一床被子,“你睡这里,我去睡沙发。”
“别啊,”魏无羡拦住他,“你睡这里,我去睡书房不好吗?”
蓝忘机摇摇头,“那张床坏了,放不下来。”
“那你睡卧室,我去睡沙发?总不能让主人去睡沙发吧?”魏无羡去抢蓝忘机的被子,对方自然是不肯的,双方僵持不下。魏无羡耸耸肩,“不然都睡卧室吧,我看你这床也挺宽的,睡两个人应该没什么问题。”
蓝忘机沉默。魏无羡继续道:“都是男孩子,挤一挤又不会少一块肉。”
“……好。”
听到蓝忘机终于同意了,魏无羡欢呼一声接过他的被子扔到床上,自己先爬到靠里面那边躺好,“蓝湛你关灯。”
小孩子一般的把戏,却让蓝忘机觉得格外安心。他熄了灯,盖被子躺好,魏无羡在另一个被子里碰碰他,“那个,蓝湛,我睡觉挺不老实的,你可千万担待着点啊。”
“无妨,”蓝忘机轻声道:“晚安。”
得到了“晚安”的回复,他闭上眼睛,正准备睡觉,就感到被子被掀起,有人钻了进来,死死的抱住了他。
少年人的身体隔着睡衣碰在一起,蓝忘机一惊,“魏婴!”
对方没有回应,好像是睡着了。蓝忘机自然知道他是装的,可是却怎么也狠不下心来拆穿,只得装作是没有发现的样子,任由他搂着自己。
犹犹豫豫的手,最终还是拢上了少年的后背。
晚安。

#100达成√
#为了让他们在100的时候滚上床【呸】我也是煞费苦心
#是不是有点过了?毕竟还没表白呢啊【懵】

评论(38)

热度(6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