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旧文混更】

#七夕##日常小甜饼##现代paro#
工作叽×学生羡

【a.m.7:00】
“嗯?蓝湛,你要出去?”魏无羡习惯性的往身边一摸,没有摸到熟悉的温度,不得不朦朦胧胧的睁开眼,便看到站在床边穿衣的修长身影。
天光已经大亮了,蓝忘机原本背对着床站着,此刻转过身来,衬衫的扣子没来得及系上,露出大片线条优美的胸膛。魏无羡哼唧了几声凑过去,在那片莹白上毫不客气的又掐又拧。
“别闹。”蓝忘机抓住这只作怪的手塞到薄被里,俯下身替他掖好了被子,摸到他晾在外面一夜的肩膀有些冰凉,便找到遥控器将温度调高了些。
做完这些回头一看,魏无羡已然又睡过去了。
睡着的魏无羡分外乖巧,睡颜安静而毫无防备,细发软软的搭在枕头上,脖颈上红色的吻痕让他看起来很是诱人。
蓝忘机亲了亲他的额头,拉上卧室的窗帘走了出去。
【a.m.9:30】
魏无羡从床上翻起来,四下看了看,叫了几声“蓝湛”也没人应,才想起来自家爱人早上是有班的。
拉着拖鞋啪踏啪踏走到卫生间,用冷水洗了把脸,抬头才看见镜子上贴着便签,“早餐在冰箱里”。
简单的洗漱完毕,擦了擦手上的水,把便签摘下来小心翼翼折好放到睡裤裤兜里。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脸上挂着稍显腻歪的笑容,用力做了个鬼脸。
打着哈欠拉开冰箱,里面有切好装盘的火腿和面包,还有牛奶,牛奶盒上又是一张标签“早餐记得加热”。
魏无羡摘下便签塞进裤兜里,把早餐的盘子端出来,看了看不远处的微波炉,嫌麻烦,就这么端到了客厅。
叼着面包打开电视,随便翻了翻,似乎没什么好看的,便又关了电视开始刷手机。
“蓝二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a.m.11:50】
搜了部电影都看完了,蓝忘机的回信才发到“中午不回去”。
过了一会又发过来一条“自己吃”。
魏无羡用力的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回了一条“好吧,那你好好工作。”
“嗯。”
关了微信的界面,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干嘛了,咬了片火腿走到书房翻出课表,发现自己下午居然有课,蓝启仁的。
啊,为了老头子的身体健康,还是不去了吧。魏无羡默默的想,觉得自己真是善良的无以加复。
【p.m.1:25】
迷迷糊糊趴在沙发上居然又睡了一觉,手机扔在一边响着,魏无羡拿起来看了一眼,接通:“喂,蓝湛。”
那边沉默了一下:“怎么才接电话?”
“我刚睡着了。”魏无羡懒懒的说,刚睡醒的声音被信号携裹着传到城市那一边,低沉沙哑的有些失真。
“中午饭吃了吗?”蓝忘机顿着的钢笔在纸上晕下一大片墨渍,他皱了皱眉,丢到垃圾桶里新换了一张。
“还没有,”说话间魏无羡又挑了一片火腿扔到嘴里:“外面热不热啊?我现在下楼去吃。”
“36度,别出门了,你叫外卖。”
“没事儿二哥哥,”魏无羡笑道:“我就下去吃个饭,很快就回来了。”听到电话那边有人在喊蓝忘机,他又赶紧道:“好了你赶紧去忙吧,我不打扰你了。”
蓝忘机应了那人一声,才回过来对他说:“好。”
“二哥哥回来要给羡羡带糖呀。”
“你几岁了?”蓝忘机在电话那边笑了一下,很轻很轻,夹杂在电流里几乎听不见,可魏无羡还是听到了。
一时间心脏狂跳起来,压过了窗外沸反盈天的蝉鸣。
想象蓝忘机的笑容,自己的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勾了起来:
“羡羡三岁了。”
【p.m.2:30】
魏无羡哪里是乖乖听话的主,挂了蓝忘机电话便收拾行装踏出了家门,倒不是去上学,而是去给蓝忘机一个惊喜。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车,才到了蓝忘机公司的门口。
“魏……先生!”去茶水间接水的蓝思追,恰巧看到魏无羡晃晃悠悠进了公司大门,赶忙跑过去。
前台小姐看了看,没说什么也没拦着。都知道蓝思追是谁的亲传弟子,手把手教的业务,他要带个什么人进来,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
“哦,思追啊,”魏无羡笑了笑:“蓝忘机在几楼啊?我忘了问了,打电话他也不接。”
前台小姐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蓝副总在开会。”蓝思追有些尴尬,匆匆忙忙推着魏无羡塞进电梯间里:“我先带你去他办公室,应该很快就结束了你稍等等。”
蓝忘机的办公室在十三楼,即使是坐电梯也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期间不断有人走进电梯,看到魏无羡这个生面孔多少有些讶异,再看看魏无羡身边的蓝思追,就更惊讶了,小声的猜测这名男子的身份。
魏无羡耳力一向很好,自然听到了她们的窃窃私语,而他始终挂着令人舒服的微笑,不多说什么。
“你在这里等,”蓝思追领着魏无羡到蓝忘机的办公室门口,就不再送进去了:“会议三点左右就结束了,茶几那边有水果可以吃,但别乱翻其他的东西。”摇了摇挂在胸前的工作牌:“我还有事,先走了。”
“好,谢谢了,你去忙吧。”魏无羡嘴上说着,目光却没有分给他一丝一毫,加紧打量这间办公室。
说真的,他和蓝忘机确立关系有一段时日了,却一直没来过他工作的地方。魏无羡在门口换了鞋踩上柔软的地毯,虽然没有来过,但他一眼就看得出这一定是蓝忘机的办公室。
蓝忘机他真的太熟悉了,熟悉他的每一句话,熟悉他的一举一动,熟悉他每一个生活习惯。
恍若从上辈子开始,两个人就彼此相爱。
魏无羡抱着靠垫陷进沙发里,嘿嘿嘿直笑,很小心的捏了捏兜里装了一路的东西。
【p.m.3:45】
“蓝湛你回来啦,”魏无羡从沙发上跳起来,小跑到刚进门的蓝忘机面前,笑嘻嘻的扑进他怀里:“我等了你好久。”
蓝忘机接住扑到怀里的一大团,反手将门关上:“怎么来了?”
“我想你啊。”待蓝忘机把鞋换了,魏无羡拉着他走到沙发跟前,从果盘里挑了一块黄澄澄的枇杷递到他嘴边:“这个好甜,你尝尝。”
蓝忘机看了看,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蓝忘机吃东西一向很优雅,很小心,一点汁水都没溅出来。
魏无羡傻笑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正事还没干,赶忙放下枇杷,扯了张纸擦擦手,从兜里小心翼翼的掏出一个巴掌大小的小盒子:“蓝湛!送给你的!七夕礼物!”
蓝忘机握住他拿着礼物盒的手,将坐在自己对面的爱人拉进怀里,轻轻吻了吻他的嘴唇:“谢谢。”
魏无羡在他怀里痴痴的笑,像一只偷了腥的小猫:“你说的,我们之间不必说这个。”转而又催促道:“你快看礼物啦,我做了好久。”
“你做的?”蓝忘机拿过那个小盒子细细打量。是个有点简陋的八音盒,光滑的盒面一看就是用心打磨了很久,虽然有点扎手,但是边角都很圆润。盖子上雕着细细的藤蔓,一直绕到发条的小孔附近。
在魏无羡期待的目光里,蓝忘机拧上了发条,熟悉的曲调不经让他一愣。
“哈哈,听出来了吧,是你给我哼过的那个调子。”魏无羡得意的向他邀功:“里面的滚轴也是我自己刻的!我才不舍得把我们两个的曲子放给别人听。”
蓝忘机将八音盒放到茶几上,俯下身子去吻他。从一开始的浅浅触碰,到后来撬开牙齿深深的吮吸,舌尖与舌尖共舞,每一丝触碰都带着令人心惊的电流,魏无羡紧紧的抱着蓝忘机,仿佛要让自己融化在这个吻里。
可突然的,蓝忘机停下了动作,魏无羡大口的喘着气,迷蒙着眼睛问他:“怎么了?”
他突然说不出话了。
蓝忘机手里,也拿着一个小盒子,一枚戒指静静的躺在黑缎上,折射着细碎的微光。
“这是……”
“七夕礼物。”蓝忘机从沙发上起身,单膝跪下,淡色的剪水瞳里满是认真的温柔:“你愿意嫁给我吗?魏无羡先生?”
魏无羡呆了呆,突然扑进蓝忘机怀里紧紧的搂住他:
“我整个人,整个人都是你的。”

#远在七夕的……旧文,哈哈

评论(14)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