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临安花 〈上〉

#撸否150fo点梗#【单性转】
·前排高亮预警

0.
“听说了吗?魏无羡死了!”
“死了?不可能啊,我前些日子还在莲花坞见了他呢!”
“嗨,您还知道那是前些日子啊,昨儿个刚死的,你现在去看莲花坞,白幡都挂起来了!”
“诶呀可惜了可惜了,多好的一个公子哥啊,说折就折了……不过话说回来,怎么死的啊?”
“这个,说来话长了……”

1.
入眼是大红的纱帐,空气中飘荡的熏香有些过于甜腻了,让魏无羡本就不甚清醒的灵识又混沌了几分。
艰难地撑起身子,头上叮叮咣咣响成一片,伸手一摸,居然到了一大把各式花簪。心下好笑,费了半天劲全扯了下来,疼的龇牙咧嘴。
我不是死了吗?魏无羡觉得有些奇怪,四下扫了扫,此处俨然是一个女子的闺房,只是这色调好像太过鲜艳了些?再一看自己,得,大红的衣裳,不比这装璜好到哪里去。
该不会是个婚房?为什么新郎官死在了新婚夜?门外依稀传来吵闹声,魏无羡没莽撞到推门而出,只是拉开了一个缝隙,悄悄朝外瞄了一眼。
只一眼便咣地又将门关上了,魏无羡惊疑不定地靠着门滑坐下来。
卧槽槽槽槽,这这这这不是青楼吗?
再联想到自己这一身装束,魏无羡生无可恋地低头。意料之中,或者说意料之外的,饱满的胸部,这……绝不会出现在一名男性身上!
探裙底是件猥琐的事,魏无羡纵自诩风流,也没做过这么龌龊的事,没想到第一个探的裙底,居然是自己的。
没有,小兄弟。
魏无羡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没醒,那就不是梦喽。
不过她很快就看开了,对于一个死过一次的人来说,活着比什么都好。她站起来拍了拍裙子上的土,移步到桌边,本想找点水解解渴,却看到桌上放着几张纸稿,想来与这具身骨的主人有关,不敢大意,拿起来开始研究。
看了会儿,大抵也就明白了前因后果,魏无羡一拍案,念了好几声“岂有此理”。
原来这女子名莫玄羽,金家前任家主在外面留下的野子,因为是个女孩,也没有接回去的必要,她到死也没见过亲生父亲的面,母亲死后,还被姨母卖到青楼。
能被金广善看上的女子,姿色必然是不会差的,生出的丫头自然也是好看的。卖到这里,无意中弄了个花魁当当,今天是花魁初夜的拍卖,这姑娘一个想不开,自杀了。
魏无羡摸着下巴踱步到铜镜前,真是一副漂亮的皮囊,风姿绰约,眉目清丽,顾盼流转间皆是风情。要在前世见了,惊艳之余,定是要好好撩上一撩的。
魏无羡不懂女子妆术,只觉得这花钿艳红艳红的,好看极了。可惜发髻被自己拆了,这样精致的妆容,倒是有些浪费了。
欣赏了一会儿,门外的拍卖已经到了尾声,这花魁接下来要陪谁,怕是已经尘埃落定了。魏无羡冷笑一声,用了点时间拆了窗上的长钉,翻出去勾着窗棂上了屋顶。
莫玄羽做不到的事,魏无羡可就未必了。

2.
身上倒是还有几两碎银子,可魏无羡也没想着换套衣服,一来有钱也不是这么个花法,二来这身衣服这么好看,为什么要换掉?
她随手买了包子,边走边吃,摊主看她披头散发但衣着华贵,还以为是哪家跑出来的疯小姐,特意多给了她一个,好生劝着让她赶紧回家去。魏无羡谢了摊主的好意,却并不打算回去。
回去,回哪里去?回莲花坞,说江澄你看师兄我回来了,不过现在要叫师姐了哦。
……还是算了吧,过几日,再过些时日,至少等自己接受了这个事实,再去刺激江澄吧。她这么想着,无意识地哼起了歌。
手腕猝不及防被抓住,那人用劲极大,魏无羡换了身子很是怕疼,不由得皱了皱眉,偏过头想要看看这是何方神圣。
俊逸无双的面容,淡色的冷清瞳孔,卷云纹抹额一丝不苟地系着,白皙的肌肤被阳光涂抹了一层上好的釉,看起来竟有几分瓷感。
手还紧紧的攥着,不曾放松分毫。
魏无羡挑眉,呦,这不是那个谁谁嘛。

评论(29)

热度(7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