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年少不知愁滋味

·竹马竹马,给太太的点梗【笔芯】
·不会弄艾特蠢哭了QwQQQ
·哇,这写的,自己都觉得OOC到无地自容
·写着写着好尴尬,好像,偏了,感觉不太对
·迟到的作业,祝各位国庆快乐【眨眼】

1.
蓝湛第一次见魏婴,是在他三岁的时候。那时他自己也是个团子,然而面前的孩子比他还要小,白白软软,身上还有一股甜甜的奶味。
魏婴才一岁,躺在床上四仰八叉,嘴边还挂着口水。
“阿湛,这是弟弟,”母亲在他背上推了一把:“去看看。”
蓝湛迎着藏色带笑的目光走到床边,魏婴睡得熟,并没有因为这点声音就醒来,鼻翼在呼吸的节奏中小幅度翕动,显得乖巧而可爱。
蓝湛突然很想戳戳他白白胖胖的小脸。
“阿湛要经常来这里玩啊,”藏色笑着,嗓音清软温柔:“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然而蓝湛只想看看弟弟,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
他碰了碰魏婴的小手,魏婴哼了一声,下意识地攥住了他的手指。

2.
魏婴三岁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不肯出门,哭哭啼啼好不可怜,藏色怎么哄也哄不住。正在头疼的时候,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规规矩矩的三下,她腿蹲麻了,只得拍了拍魏婴的脑袋,叫他去开门。
魏婴迈着小短腿,抽抽搭搭去开门。
门外站着对门的小哥哥,魏婴一看他,顿时更委屈了,带着哭腔喊了声:“湛湛……”
蓝湛一下子严肃了起来,或者说他只是皱了皱眉,不过这个表情出现在一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脸上,着实有些滑稽。
“怎么了?”蓝湛伸手给他擦眼泪,魏婴的皮肤还很稚嫩,摸起来就像布丁一样细腻。
“我不想去幼儿园……”魏婴哭得直打嗝,鼻涕眼泪糊了一脸,眼睛红红的,额头上甚至都有些见汗,黏着几缕发丝,十分令人心疼。
藏色走过来,一看是蓝家的那个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她蹲下来为魏无羡理好了衣领,耐心地冲他解释:“小孩子长大了,都要去上学的,你看湛哥哥也是呀。”
“湛湛也是吗?”魏婴吸溜着鼻涕,伸手拉住蓝湛的衣角,哽咽道:“我会不会是一个人?”
“不会,”回答的不是藏色,而是蓝湛,他郑重其事地拉住魏婴的手,认真许诺:“我不会让你一个人。”

3.
魏婴上中班的时候,又开始闹脾气不去上学。
藏色无奈地将他踢乱的鞋子收拾好,温言问道:“又怎么了呀?”
魏婴偏过头去,瘪着嘴,一脸委屈,就是不肯说。
藏色正准备再说些什么,门口再一次传来了敲门声,依旧是不急不缓的三下。魏婴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跳下沙发跑去开门。
其实这敲门声响了一年了,每次,蓝家的那个孩子都会来叫魏婴一起去幼儿园。藏色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
哦,这样啊。
门开了,门外依旧是蓝湛,只是他换了和魏婴不一样的校服,蓝与白的配色十分清爽。魏婴一开门就扑了上去,撞进他怀里。
蓝湛被撞得后退一步,反手搂住他,问:“怎么了。”
“骗子!”魏婴带着一丝哭腔:“你说过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
可是你要去小学了,幼儿园里只剩我一个。
藏色把自家儿子从别人身上扒下来,就听蓝湛道:“我没有。”
“哥哥也要长大的,”藏色替他解释:“况且小学就在你幼儿园的隔壁呀,你们还是可以一起上学。”
“真的吗……”魏婴明显有些动容,情绪不如先前那般低落。
“真的,”蓝湛又一次郑重许诺:“我不会丢下你。”
永远不会。

4.
星期三中午的饭前活动,成了魏婴最期待的事,因为蓝湛他们班,这时刚好是体育课。
两个学校间隔的不是围墙,只是一道栏杆,上面爬满了油绿绿的爬山虎。魏婴坐在大型积木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小腿,眼神不知道聚焦在空气中的哪一点。
“魏婴。”
忽而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他心中一喜,匆匆跳下来,一路小跑着过去。蓝湛还是站在围栏外,片片破碎的阳光透过爬山虎的枝条叶片撒在他身上,阴影闪烁间,那点滴白皙的肌肤,被光照着,几乎是有些耀眼了。
“湛湛!”魏婴欢喜地叫了一声,跑到他面前站定,鼻头上黏着小小的汗滴,脸上一道灰一道黑,脏兮兮的像个小泥猴。
蓝湛不动声色的从栏杆那边伸过手,擦他脸上的脏印。魏婴眯着眼睛,很享受这一专属服务,突然想起了什么,贼兮兮的左右看了几眼,确认周围没有人后,才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小心翼翼地塞到蓝湛手心里。
蓝湛收回手来一看,是一颗巧克力。
边边角角已经有些融化了,黏在翘了边的铝箔纸上。
“你快点吃啊,”魏婴小声道:“我从零食里剩下来的,很甜的。”
蓝湛没有迟疑,配合地撕开那层铝箔纸,将巧克力放入嘴里。
其实作为巧克力来说,这块未免太甜了一些,甜到有些发腻。
不过是魏婴给的,蓝湛并不在意。

5.
千盼万盼,魏婴终于升入了小学,他在开学的前一天就兴奋得睡不着,一遍一遍地试穿新校服。
“会不会很奇怪?”他盯着镜子中的自己,将拉链又拉上去一些。虽然不舒服,可是这样就和蓝湛很像了。
只是想想就很幸福,幸福到和着衣服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
第二天蓝湛来叫他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校服皱皱巴巴,打着哈欠,头发乱糟糟的魏婴。
魏婴有些不好意思,匆匆推了蓝湛下楼,藏色在他们身后,和蓝太太交换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关上了门。
“蓝忘机,”走到半路,蓝湛突然道:“二年级A班,蓝忘机。”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有事可以来找我。”
“蓝忘机?是你吗?”魏婴问道:“为什么要叫你蓝忘机而不是蓝湛?”
“蓝湛作为乳名,亲近之人才可以称呼。”蓝湛解释道。
“哦,阿娘好像确实说过,我叫魏无羡什么的……”魏婴摇着脑袋:“那我算亲近之人吗?”
听到他这样问,蓝湛拉着他停下来,将他拉得很高的衣领松开一些,好让他舒服一点。
“自然是算的。”

6.
魏无羡上小学的第一个寒假,让他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业”的恐惧。
“蓝湛,我不想写了……”一张笑脸苦唧唧的,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
蓝忘机抽过他的作业本,扫了几眼。魏无羡将一到十各写了一页,越写到后面越乱,看得出字的主人越来越烦躁。
“认真写。”
“写不动了怎么办。”魏无羡拿笔在白纸上画小人,画了无数个。
蓝忘机叹了口气,抽过他那张白纸写了一到十作为示范,又递回给他:“照着这个写。”
魏无羡凑过去瞄了几眼蓝忘机的课本:“好难啊……看不懂……”
蓝忘机将自己的课本合起来,从旁拿了一颗苹果递给魏无羡,魏无羡接过啊呜咬了一大口,有几星果汁溅到了他的脸上。
“你会懂的,”蓝忘机看着他,唇角勾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你会长大。”

7.
魏无羡三年级时的暑假,大概不算什么好的回忆。
他踢球摔到了腿,骨折。
“阿湛,多谢你啊。”藏色还有工作,蓝忘机便成了主要的陪护工,每次藏色出门前都要说这么一句,然后门一响,屋子里便只有他们两人了。
蓝忘机坐在床边看书,面上还是一片冷淡,然而这幅表情在魏无羡眼里已经是很可怕了。三天了,三天了,蓝湛都没有笑过!
魏无羡的腿被固定着,也实在闹不出什么幺蛾子,只能嘴上一个劲的叫:“蓝湛?蓝忘机?湛湛……”
听到最后一个称呼,蓝忘机翻页的手指明显滞了一下,索性合上书问他:“何事?”
你终于肯理我了!虽然魏无羡很想这么咆哮,但还是忍住,换了一副可怜兮兮的面孔:“我的腿好疼呀……”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面无表情:“既知疼痛,下次便不要莽撞。”
“可是我要不将那颗球拦下来,就会砸到那个女孩子了!”魏无羡嘻嘻笑着:“瘫在床上确实无聊了一些,不过有你陪着我呀。”
蓝忘机不语。
你英雄救美开心了,可是我呢?蓝忘机在心里默默道:你有没有想过,看见你受伤,我是多么害怕。
一看蓝忘机面色又是不虞,魏无羡连忙改口:“蓝湛我好疼啊,帮帮我嘛……”
“如何帮?”虽然知道他是装的,但蓝忘机就是狠不下心来拒绝。
“亲亲我,亲亲我就不痛了。”魏无羡想起电视上看到的,有心捉弄他一下。然而蓝忘机居然真的起身,在他唇上蜻蜓点水地扫了一下。
“这样?”

8.
陪蓝忘机练琴,是魏无羡每个周末的必修课,看了多少年也没有觉过腻烦,反而越看越觉得好看,越看越觉得赏心悦目。
“蓝湛,我想听天空之城。”魏无羡趴在蓝忘机床上,翻着他从家里带来的漫画。他姿势不端,蓝忘机已经说过很多次了,然而并没有什么成效,于是便也由着他去。
正在弹小星星变奏的蓝忘机手底琴音一转,熟悉的旋律便流淌了出来,回响在不大的屋子里。
“叮铃叮铃”一阵微风拂过,挂在窗边的风铃应和着响,那是魏无羡送他的礼物。
魏无羡瞄向钢琴的方向,十四岁的少年身形已然趋于挺拔,弹琴时自是一番风景。他偷偷溜过去,伸手蒙住蓝忘机的眼睛:“猜猜我是谁?”
“魏婴。”蓝忘机手上动作不停,音乐声没有受丝毫影响。

9.
“魏同学,听说你与高中部的蓝学长走得很近,对吗?”女生忸怩不安的站在他身边,局促地绞着手指。
“啊,我们是邻居。”魏无羡停下收拾书包的动作,看向她。
“那……麻烦你帮我把这个,交给他。”女生红着脸丢下一封信,便跑开了。
魏无羡将那封信拿起来,粉红色的信封,用很娟秀的字体写着“蓝忘机收”,后面属着女生的名字。
这下脑子正常的,都能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了。魏无羡的心倏忽沉了下去。
他慢吞吞地收拾书包,脑子里一团乱麻。
等他走下教学楼,蓝忘机已经在楼下等他很久了,身上散播了夕阳的余晖,看起来像是闪着金赤色的光。见他出来,皱眉问道:“怎么这么迟?”
“啊,今天轮到我值日。”魏无羡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搪塞过去,拉着他往家里走:“快回吧,我都快饿死了。”
蓝忘机不疑有他,任由他拉着自己出了校门。夕阳一点点地沉下去,只余下了大片紫红的云霞苟延残喘,带来一点微茫的光亮。
魏无羡突然停下来,支支吾吾的问:“那个……蓝湛,你觉得我们班xxx怎么样?”
“谁?”蓝忘机摇摇头:“不认识。”
“哦,”魏无羡心中升起了一丝小小的希冀,赶忙掏出那封信交给他:“她让我给你。”
“嗯。”蓝忘机接过,示意自己知道了,随手收了起来。
魏无羡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那一丝希望又灭了。
太阳完全沉了下去,最后一丝光亮也没有了。

10.
回家看到妈妈留的纸条,大体意思是自己解决晚饭云云。然而魏无羡一点胃口都没有,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蓝湛,好像不是那种单纯的发小情谊,好像有一些……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
顶灯悄无声息的灭了,周围陷入一片黑暗,从窗外传来的动静来看,大概是停电了,于是他也懒得管。反正电总是会来的,把蓝湛丢了,却不知道能不能找回来。
门口传来敲门声,不急不缓的三下。魏无羡假装没听见,没有去开门。
“魏婴,开门。”蓝忘机道。
于是魏无羡就乖乖的去开门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恨不得给自己一下。
蓝忘机提着食盒进来,将餐具饭食在桌上摆好了,点了一根蜡烛。魏无羡磨磨唧唧的过来,坐在他旁边。
一顿饭难得吃得沉默。
“我不会同意的,”蓝忘机吃完擦了擦嘴,居然先开口道:“我不会和她交往。”
魏无羡挑了挑眉,继续埋头扒饭。
那又怎么样?没了这个人,还会有很多很多漂亮的女孩子,她们温柔性感,善解人意,而蓝忘机,也迟早会领来一个女孩子,向自己介绍他的爱人。
反正,不会是我。魏无羡默默地想:蓝湛身边的人,不会是我。
“你说什么?”蓝忘机突然问道,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不小心,居然将心里的话说出来了,心里一委屈,索性就破罐破摔。
“是,我说错了吗?”他扔下碗筷,霍然起身:“她喜欢你是她的事,我喜欢你是我的事,允许她喜欢,难道我就不可以了吗?”
烛光闪闪烁烁,魏无羡看不太清蓝忘机的表情,却听见他仿佛是轻笑了一声,随后那点烛火便彻底熄灭了。
椅子被拉开的响声,黑暗中被谁拢进怀里,唇被轻轻印上一个吻。
熟悉的声音,说出的话却足够让人热泪盈眶:
“我也是。”

小剧场: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收那封情书?”
“想给你写,”蓝忘机面无表情,耳尖一片通红:“做个参考。”

#不稳定更新,果咩【跪】
#百粉点梗吧,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了orz

评论(25)

热度(5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