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忘羡】嘘 上


· @从水从酉 灵异,赶鸭子上架了唉

“就是,一个黑影。”女生咬着吸管语无伦次地描述:“很高,估计有两米差不多,肩膀很窄……不对,差不多是没有肩膀,整个人又细又长的。头几天只是静静地站在床边,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觉得他在看我,前天他弯腰,”女生比划了一个九十度的角:“双手背后,整个人像是折断了一样弯下腰,脸都凑到我枕头边了。”

“你是睡着还是醒着?”

“我不知道,我好像是睡着的,也好像知道那是一个噩梦,努力地想醒来,但是就感觉自己好像浸在水里一样,一会儿快醒了,一会儿又没有意识了。”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

女生年龄不大,十七八岁的样子,身上的校服都不换就急急忙忙赶到约定的咖啡厅。回忆起那个骇人的梦魇,她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双手紧紧地攥住奶茶的玻璃杯,企图用那微薄的温度使自己暖和起来。

像她这个年龄的,一般都是在灰头土脸的准备高考,压力大一点在所难免。魏无羡搅着杯里的咖啡,缓缓道:“可你为什么来找我们呢,也许只是你压力太大了,做噩梦而已。”

“我一开始也这么以为,不然也不会拖这么久。”女生眼里露出真切的恐惧神色:“可是……可是前天,我分明听到了,他是有呼吸的!”

“她说搬到学校住后就没有这种情况了,看来是屋子的问题。”送走了战战兢兢的女生,魏无羡像喝白开水一样一口干了杯里的凉咖啡,对蓝忘机道:“中午阳气重,不然我们过会儿去一趟?”

蓝忘机自然没有异议。

女生十分大方地留了钥匙,不及多说几句便匆匆赶回去上课了。魏无羡伸了个懒腰站起来,仔细看了看钥匙牌上的地址,道:“还是学区房,就是旁边这个小区,不过这姑娘心可真大,家门钥匙随便给,我要是个坏人怎么办。”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魏无羡将钥匙收起来,嘿嘿一笑:“玩笑话,这你也要较真。不过说起来,国外好像经常有这种传闻,瘦高人影什么的,如果是个活的,那不太属于咱的业务范围了啊。”

蓝忘机不置可否,只道:“去看看再说。”

还有十分钟才放学,居民区安静得过分,魏无羡推开门就明白委托人为什么那么大方了,因为这房子里,几乎什么都没有。

沙发是老式的木制品,茶几上放着一个水杯却没有水壶,两张床看起来就很不舒服,让人连睡意都烟消云散,整个屋子里可带走的、比较有价值的,可能就是那盏台灯了。魏无羡回身悚然道:“这是人住的地方?怎么一点人味儿都没有。现在的孩子也太拼命了吧?”

蓝忘机进饭厅看了一眼,道:“不开灶。”

“难怪觉得像个新房,明明老得墙皮都脱落了。这是租的房子吧,那肯定没有安锅喽,学校嘛,本来就是个一言难尽的地方,住在旁边还这么不讲究,不被邪祟找上才怪了。”魏无羡跟进去,扇了扇风:“这都落了多少层灰了,也不知道打扫一下,行了蓝湛别看了,出来。”

他拉着蓝忘机走到卧室,伸手按了按床板,翻身躺上去,道:“你站过来我看看效果。”

仰视的视角显得蓝忘机本就高挑的身材高得更加夸张,魏无羡若有所思道:“那个影子也许没那么高,一米七、一米八就差不多了,是个成年男子的身高,搞不好还真是个人呢。蓝湛,你双手背后,弯腰看看。”

蓝忘机依言背手弯腰,两个人鼻尖碰着鼻尖,魏无羡大笑着搂住他的脖子,在唇角亲了一记:“靠得太近了!你是想亲我吧!”

蓝忘机在他腰上捞了一把,道:“我没说。”

“你是没说,可你都写在脸上了。”魏无羡坐起来,从书桌上扯了张草稿纸,又翻出一根笔写:房龄三十左右,出租房,不开灶,1.7-1.8,塌肩,呼吸。

他在“不开灶”上面画了个圈,感叹道:“我记得前两年,乔迁新居还必须放鞭炮,再请上一堆亲朋好友来家里做客,以增添人气,恐吓小鬼,现在好像不怎么讲究了。一个小姑娘住,阳火本就不旺,这屋子就很容易被路过的小鬼当成落脚点。”

蓝忘机点头:“但无恶意。”

“没恶意也不行啊,阴阳有别,吓着小姑娘是轻的,主要是他逗留的时间久了,很容易让人生病。”魏无羡合上笔盖,道:“中午是再看不出什么了,晚上布置点东西,明天再看吧。”

蓝忘机点头。两人去随便吃了点东西,买了糯米和宣纸,回家将糯米熬成糊,均匀地涂在宣纸上,晾干后铺到出租屋的床上。

做完这些,蓝忘机一抬头,就看到魏无羡噼里啪啦在手机上敲了好几下。手机一响,是一条微信,女孩子的声音很甜:“这么厉害吗,那我怎么谢谢你呢?”

魏无羡笑着录了一句语音发过去:“没事,请我吃饭就行了。”

蓝忘机:“……”

魏无羡眼皮也不抬,含混道:“完了?完了就回家吧,该吃下午饭了,蓝湛我想吃街角的芝士牛排。”

“好。”

魏无羡低头往外走,走了两步听蓝忘机没跟上来,奇怪地回头,一见蓝忘机那默不作声的小模样就明白了,笑着把手机举起来给他看:“是委托的小姑娘,你怎么连未成年的醋也吃啊。”

蓝忘机偏过头不说话。魏无羡凑上去将他压到墙上,半笑不笑地一抬眼,十分流氓地勾过蓝忘机下巴,一本正经道:“不说话?不说话我就闻不出来了吗,这么大一股醋味。”

蓝忘机:“……”

魏无羡在蓝忘机嘴角亲了一下,舌尖轻轻一点,假模假样地抱怨道:“酸的。”复又在脸颊上吧唧一口,故技重施:“酸的。”

蓝忘机微微一动,他顺势贴上去,在那人通红的耳尖上亲了一下,用牙齿轻轻叼住耳垂,含混道:“酸的,还是热的。”

带笑的呼吸撩动着耳畔敏感的神经,蓝忘机手指动了动,眼神沉得吓人。魏无羡浑然不觉有异,直起身将他放开,道:“饿死了,我还想吃小龙虾和……喂!”

蓝忘机扛着他往外走。

计划中的菜一个也没吃成。第二天是周六,女生不放心怎么也要来看一眼,在楼底等了好半天不见人来,正准备打个电话,却见魏无羡慢吞吞地走过来,走路姿势有点奇怪,蓝忘机跟在他身边,低声说着什么。

女生看了他好几眼,疑惑道:“你腿怎么了?”

魏无羡嘴上说着“没事”,瞥了蓝忘机一眼,眼里满是无声的控诉。

女生不疑有他。她对这个屋子还是有些畏惧,跟在两人身后进了屋子,却不想在进卧室的时候,蓝忘机突然伸手,将她拦了下来。

女生一愣,魏无羡也从卧室里出来,道:“我问你个问题,你先回答一下。”

“上一个租住这个屋子的,也是个女孩,对不对?”

床上的宣纸上,赫然映着一张血红的人脸,可以看出是一名陌生的女子。

#不小心有点长,那分开好了
#复建失败

评论(89)

热度(10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