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圣诞节番外>

·发生在正文结束后,也就是表白之后
·我本来以为能赶在圣诞节前连完呢【干笑】
·现在只是同居!什么都没干呢!就算整天抱着睡觉!也……什么都没干!

“蓝湛,头还痛吗……”魏无羡趴在床边,探了探蓝忘机的额头,心里很是懊悔。

事情要从十二个小时前说起。
昨天平安夜,江澄组织了半个班的同学出去疯,而蓝忘机被蓝启仁叫去修演讲稿,自然是没能与他们一块儿。散伙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魏无羡看窗户暗着,想来蓝忘机估计睡了,本打算偷偷溜进去,结果刚关上房门,就听到“啪嗒”一声,客厅的灯被摁开,蓝忘机披着外套站在客厅里,手还搭在墙上保持着开灯的姿势。
“哈,蓝湛……”魏无羡干笑:“你不是十点就睡了吗……”
“在等你。”蓝忘机接过他的外套,忽而皱了皱眉:“喝了很多酒?”
魏无羡清楚自己身上有多大酒味,吹了一路冷风居然也没消散多少。他揉了揉脸:“啊,也没喝太多,只是KTV嘛,这个味道,难免难免。”
蓝忘机自然不信,虽然有些生气,却也没再说什么,头扭到一边轻轻咳了一声:“时候不早了,快休息吧。”
他眉宇间笼着倦色,生物钟被打乱的感觉绝不好受。魏无羡有些心疼,上前抱了抱他:“怎么咳嗽了?是不是不舒服?”
“无事。”蓝忘机亲了亲他的发顶,他好像又长高了一些。魏无羡感觉他体温似乎是正常的,便没多想什么,笑着将他往卧室推:“好啦好啦,你先去睡,我去洗澡,一会儿就过来了。”
本来这么晚了,准备偷懒不洗来着,可是蓝忘机似乎不喜欢酒味的样子……魏无羡在水流底下闻了闻自己胳膊,再三确认身上除了蓝忘机沐浴露的薄荷香气,再没有其他味道,这才关了水。
蓝忘机靠在床边等他,魏无羡嘿嘿傻笑,熄了灯轻车熟路地钻进他被窝里,搂着他脖子吧唧亲了一口:“平安夜快乐。”
蓝忘机还没说什么,窗外就忽然响起了烟花炸裂的沉闷声响,魏无羡笑着说:“哦,该说圣诞节快乐了。”
“圣诞快乐。”
“圣诞节为什么要放炮哦,感觉好奇怪……”魏无羡满意地闭了眼睛,喃喃道。在酒精和蓝忘机怀抱的双重作用下,他很快便生了困倦,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生物钟被打乱,蓝忘机很困却有些睡不着。他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发,还是潮湿的,心想下次一定要监督他吹干头发再睡,否则第二天容易头疼。
鼻尖是魏无羡身上的薄荷香氛,在冬日里却依旧感觉很温暖,丝丝缕缕间还夹着些顽固的酒味,微醺却远不至醉人。蓝忘机轻轻收了收手臂,内心被一种微小却膨胀的情感填满。
如此,一夜。

没想到第二天头疼感冒的会是蓝忘机。
“无事。”蓝忘机嗓子还有些哑,魏无羡慌忙将水杯递过来,对方接过喝了一口,正要起身,却被魏无羡摁住了肩膀:“你躺着,别乱动,听话啊……我去买早点,很快就回来!”
蓝忘机听话地将杯子递给他,魏无羡凑过去索吻,却被他躲了过去:“会传染……”
魏无羡才不管这些呢,偏头快速在在蓝忘机唇上亲了一下:“想吃什么?”
“你怎……”蓝忘机皱眉。
“别提要求啦,我不也会做啊。”魏无羡笑着吐了吐舌头:“面包果酱热牛奶,可以吧。”

室外温度很低,再加上前几日下了雪,有输水管被冻裂,流出的水被寒风一吹就结成了冰面。魏无羡看见有小孩子在上面溜冰玩,忍不住在路过的时候,偷偷滑了两下。
一出小区就有小卖铺,不过魏无羡记得远处有家超市,奶油牛角包是现做的,热乎乎很好吃。他裹着外套在寒风里冻成二傻子,想了想还是下定决心,小跑去买牛角包。
拖圣诞节的福,街上人不少,手牵手甜甜蜜蜜的情侣自然也不少。商店的橱窗挂着雪花样的装饰,半人高的圣诞树放在门口,有些缀着小彩灯,白天里也一闪一闪的。
节日的气氛,积雪仿佛也被阳光镀上金边,被空气稀释到模糊的《Jingle Bells》,即使隔着人来人往,也依旧能让人感到愉快。
卖面包的阿姨心情很好的样子,结账时送了他一小袋泡芙,魏无羡道了声“谢谢姐姐”,她又开心地抹了零。
魏无羡提着牛皮纸袋往回走,冷风直往脖子里灌,他摸了摸冻红的鼻尖,脚步一转拐进了商场。

“蓝湛,我回来啦。”魏无羡靠在鞋柜旁换鞋,头一抬发现蓝曦臣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便冲他打了招呼:“曦臣哥。”
“终于不叫班长了吗。”蓝曦臣笑着点头示意,指了指桌子上的大包小裹:“来送东西。”
魏无羡没去问那是什么,想来是蓝忘机母亲的手笔。他洗好了手将纸袋提到茶几上,四下看了看:“蓝湛呢?”
“在换衣服,其实告诉了他不必麻烦的,毕竟我一会儿就走。”
“你们家家规严嘛。”魏无羡拆了纸袋,拿起一个热乎乎的牛角包张嘴就咬,顺便问蓝曦臣:“吃吗?刚出炉。”
“多谢。”蓝曦臣取了一个,就听卧室门一响,蓝忘机穿着便装出来。先冲蓝曦臣点头致意,然后才问魏无羡:“怎么去这么久?”
“去买好吃的了呀。”魏无羡跳起来,将手里咬了一口的面包递到蓝忘机唇边:“尝尝?”
毕竟自家兄长在场,蓝忘机下意识地咬过后脸有些发红。蓝曦臣倒是无所谓地扯了张纸将指尖的一点残渣擦干净,起身道:“圣诞快乐,我先走了。”
“不留下吃中午饭吗?”魏无羡想了想:“算了,我又不会做饭,多半是点外卖。”
蓝曦臣笑笑没说话。
蓝曦臣走后,蓝忘机站了一会儿,才坐到沙发上,盯着桌子上堆得满满的包裹,眼神有些飘忽。魏无羡蹭过去靠在他身边:“别想了。”
蓝忘机这才回过神来,伸手搂住他。
其实早就该习惯了,不是吗?每年都会托兄长送来一些东西,可是为什么……不与父亲和好呢?明明彼此相爱着。
与魏无羡在一起后,自己似乎变得更加贪心了。蓝忘机埋在魏无羡颈窝里轻轻叹了口气,而魏无羡任由他搂着,一手拿着面包僵硬地举高,另一手小心地拍了拍蓝忘机后背。
“别难过啊,蓝湛……”他轻声道:“你一难过,我也很难过。”
“啊,蓝湛,我给你看个东西。”魏无羡突然想起正事儿,将手里的面包塞到蓝忘机嘴里,几步跑到门口,提过方才藏到那里的纸袋,献宝似的给蓝忘机看:“圣诞礼物!惊喜吗!喜欢吗!”
蓝忘机将嘴里的东西吃干净了,将他拉过来重新搂在怀里:“很喜欢。”
“你都没看呢。”魏无羡将礼物塞到他手里,催促道:“快拆开看看。”
“只要是你送的,我就喜欢。”话虽这么说,但蓝忘机还是解开了袋子上那个系得歪歪扭扭的绸带。
原来是围巾,难怪装了一袋子。灰色的主调,用蓝色细线划成方格,很简约的款式,倒是百搭。蓝忘机拿出来,发现底下还有一条同款的,只不过线条是红色的而已。
“我买了两条一样的。”魏无羡搂着他脖子,与他蹭了蹭鼻尖:“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这个时候不亲吻,简直太浪费了。

第二天去上课,江澄看着他俩的情侣围巾,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边写空间向量边码,险些精分,短小………【面无表情】

评论(23)

热度(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