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花开两色

·双性转双性转双性转,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了你画我就写嘛【耸肩】
·散修汪姬×魔教羡羡

魏无羡还是挺喜欢这儿的。
其实这家酒肆一点也不安静,一楼挤满了躲进来避雨的人,只点一壶最便宜的茶水便要耗到雨停,桌椅磕碰和高谈阔论的声音仿佛一直没停过,江湖的气息和着雨声蒸腾起来,吵得人有些心烦。
不过也好,这样没人认得她,方才还在争论魔教如何如何的人被小二在楼梯口拦下,客气相告了二楼贵客包场,还请楼下小酌云云。他们低骂了几句,不甘不愿地收回了迈出的脚步。
有意思,有意思极了,要是他们知道楼上这位就是他们口中那位“杀人不眨眼的女流之辈”,还不知要做何表情。魏无羡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手里的酒壶,心想。
“魏无羡。”听到唤,她便向楼梯口的方向看过去,紫色袍服的青年抱臂站在那里,冲她挑眉,“又跑出来了?怎么我家盘口多隐蔽都能被你找到?”
“运气,运气,”魏无羡含糊其辞,掀起幕离的一角对着江澄摇了摇酒壶,“过来喝酒。”
“不喝,说的好像你什么时候掏过钱了似的。”江澄送了她个白眼,转身下楼,“走了啊,我就是跑活路过,听说你在就进来看看,你也别在外面浪太久了,一教之主总这么个样子成何体统。”
魏无羡笑了一声,放下幕离,依旧盯着窗外的雨。玲珑的玉珠从上方坠落而下,将黛色的砖瓦砸出深深浅浅的印记。街上人已经很少了,各色的雨伞绽成街道上的花,快速从窗下飘过。
每把伞下都是一个故事。
她好像突然的有了什么感应一般,放下酒壶盯着长街的尽头。那里原本空无一人,须臾间却又多了一抹白色的倩影,在飘摇的落雨中走得极稳,素白无暇。
走近了才能看见白色裙裾上绣着的缱绻烟云,即使是这样的天气里,也没有溅上一丝泥泞,依旧那样旷远雅致。以魏无羡的角度,可以看到油纸伞下白瓷般精致的手腕,骨瘦匀停却有着不容小觑的力量。
腰间悬着一把霜雪般玲珑剔透的长剑,“避尘”威名谁人不识,有男子借着雨伞的遮挡,悄悄打量这位身为女子,却能让人以“君”相称的蓝二小姐。
“蓝湛!”魏无羡笑着喊了她一声,搁下酒壶利落地从窗口一翻而下。蓝忘机听到声音抬头,果断的在旁人的惊呼中丟了伞,张开双臂稳稳的接住了从二楼落下的那团黑影,好像千万次那样熟练。
周遭人等神色有些古怪,他们是不是看见有个小公子飞身而下……被含光君接住了?然而他们没有机会见识到含光君唇边一闪而逝的温柔笑意,“怎么又跑出来了?”
“想你。”魏无羡借着幕离的遮掩,在黑纱下大大方方地亲了蓝忘机一口,搂住她的脖子磨蹭,“你都好久没来看我了。”
“正要去总坛找你。”蓝忘机毕竟不比魏无羡,在众目睽睽之下与爱人如此亲昵,只觉得双颊发烫,小声道:“下来。”
“哦,”魏无羡知道她脸皮薄,乖乖的跳了下来,牵着她的手却怎么也不肯放开,“咱们今天去哪儿玩啊?”
蓝忘机用空着的手将魏无羡那层轻纱整理好,确认没有丝毫缝隙,这才俯身捡起了地上孤零零的纸伞。
“真是的,”魏无羡哼了一声,“这个魔教教主有什么好的,背着一身骂名,出来见见我道侣还要靠偷跑的,我不想当了。”
蓝忘机对此不置一辞,牵着她的手向前走。
这时雨几乎是停了,只有点点雨丝飘飞在空中。稚童欢喜地从街头巷口跑出,三五成群地踩着路面上的小水洼,将泥水溅到别人的脸上,以此为乐并咯咯咯笑个不停。
有个男孩儿下手没有轻重,将女孩推得一个踉跄。离她最近的魏无羡连忙伸手去扶,女孩儿一步后退踩上水洼,泥水不可避免地溅上了魏无羡玄衣的衣摆。
周围的孩童一看大事不妙,哄然散开了。女孩自然也知道发生了什么,低头看了看魏无羡沾着泥水的衣摆靴尖,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叔叔……对不起……”
“……叫姐姐啊……”魏无羡有些无语地蹲下去帮她擦眼泪,撩起轻纱的一角,哄道:“别哭了,小妹妹,啊,乖。”
“姐姐你真好看……”女孩看到她的脸愣了一下,觉得很熟悉却想不起来,复而又哭哭啼啼地拉着她的手指,“阿娘说,不可以弄脏别人的衣服,对方会生气的……”
“我没有生气。”魏无羡温言哄道:“下次玩的时候要注意些。”看女孩儿还是一脸不信的样子,她想了想,擦干净女孩的眼泪,笑道:“这样吧,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生气了。”
“真的吗?”女孩总算是止了哭声,偏头看了看站在一边的蓝忘机,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凑过去“吧唧”在魏无羡脸上留下了一个亮亮的口水印,“这样就可以了吗?”
“诶对了,”魏无羡笑着搂住她,拍了拍她的背,“去玩吧,下次小心点。”
女孩回头看了看躲在街角偷看的小伙伴,小声说了句“姐姐再见”,便跑去找她的小伙伴了。
蓝忘机站在一旁,摩挲着手中的伞柄,沉默不语。
杀人不眨眼?
魏无羡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确认轻纱完全的遮住了自己的脸。小孩子认不出她是谁,换了别人可就未必了,她并不想多生事端。
“走吧蓝湛。”
蓝忘机跟上她的脚步,与她并肩而行。
行至城郊一条小河边,魏无羡抚摸石桥上精美的石雕,开口道:“蓝湛,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嗯,”蓝忘机拉住她,令魏无羡转过身来看着自己,“我想,魔教不适合你。”
“教主的恶名也不适合你。”
她知道魏无羡当年接手魔教,完全是机缘巧合下的迫不得已。这个邀请现在说出,似乎是有些迟了,但终归不算太迟:
“魏婴,和我回云深。”
蓝忘机看见她黑纱下的笑意,“哦?蓝二小姐,养我可是很贵的。”
“养得起。”蓝忘机亲亲她的手腕,将她压上桥栏,拨开黑纱吻了上去。
魏无羡的手滑上她的后背,将她更加拉近自己,热烈地回吻过去:
“好啊。”
每把伞下,都是一个缠绵隽永的故事。

#发烧烧糊涂了,完全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笔芯】

评论(14)

热度(2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