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万圣节番外>

·沿用校园p,感觉好像一句废话,都说了是番外
·这个时候还没表白,安心啦
·女装,雷者自避,不影响主线剧情【还有这东西?】

“江澄你……个白痴,”魏无羡抖抖手里的小裙子:“这裙摆还没我袜子长,你是在开玩笑吗?”
“所以说长了你就会穿吗?公主裙之类的?”聂怀桑忙着往自己身上缠绷带,眼睛还不时偷瞄着门外的各路妖魔鬼怪。男生宿舍里路过一个一米八左右的暴走萝莉,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算是巨大的冲击,他表示淡定不能,手一抖给自己勒个半死。
“不不不你们重点有问题,”魏无羡摇摇头,拿那件娇俏的女巫裙往身上比划:“姑且不论我穿不穿的上的问题……为什么我是件女装?嗯?你们都是男装的好吗?”
“我给你订的是亡灵法师,也说明了订的四件衣服是一个宿舍的,可是人家依然发错了货,我有什么办法?”江澄扶着头顶那对毛茸茸的耳朵,防止这做工粗劣的玩意儿掉下来:“谁叫你回来迟了,又去那谁谁哪儿搔首弄姿了吧,该,我们挑剩下的就是你的。”
“一个很有想法的发错货啊……还有江澄你说话注意点行吗,什么叫搔首弄姿,我那是友好的邀请!”魏无羡放弃了抵抗,脱掉校服外套准备换衣服,毕竟再拖沓就要迟到了,更何况现在也着实想不出什么其他办法。
“还有这个,”江澄丢过一双黑丝袜:“一套的。”
魏无羡的表情十分精彩。
金子轩忍不住道:“一个随随便便的活动而已,又没说必须要换装,你穿校服去也可以啊。”
“凭什么,我掏钱了。”魏无羡扫了金子轩几眼:“科科,精灵王子?所以说金子轩你就是俗。”
“是是是,你们最清纯不做作了,和我这种妖艳贱货一点也不一样。”金子轩竟然没有即刻怼回来,依旧慢条斯理地调整着那对尖尖的耳朵:“狼人一点也不俗,木乃伊一点也不俗,女巫……最清新脱俗了。”
收到了自家女朋友的邀请,金子轩表示自己心情很好,一点也不想和这两个人计较。
“啊?江澄你那是狼人啊?”魏无羡套上裙子,其实也不是很紧,只是胸口空荡荡的比较尴尬:“我以为你对犬类爱得深沉……”
“很好谢谢再见魏无羡你滚出去!”
“真的挺像的……外边气温可是快跌破零点了,”丝袜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魏无羡觉得自己两条腿凉飕飕的,把头上的帽子摘下来挡了一下:“这么穿出去,会冻死的。”
“行了行了,就你事儿多,还有十分钟了好吗。”江澄推着他往出走:“马上就到小礼堂了,也吹不了多长时间风。”
“诶诶诶,你倒是让我拿件外套啊。”被推到门外的魏无羡嚷嚷。
跟在最后的金子轩闻言火速锁上了门,并挑衅地扬了扬手里的钥匙。
魏无羡:“……妈的金子轩,你是不是要搞事情……”
不过既然门已经锁上了,就没必要再开了。魏无羡翻了个白眼,走出宿舍大门的时候顺便提上了立在一边的公用扫帚。
一出大门,魏无羡就后悔了,入夜的温度比他想的要低很多:“卧槽冷死了……渣宝要爆炸吗?江澄你尾巴借我暖暖。”
“想也别想。”江澄一只手扶着耳朵,另一只手把尾巴护到身后去。
“子轩!阿澄阿……噗,阿羡,你怎么穿成这样?”江厌离原本在宿舍外和温情聊天,眼见着这四个人出来便连忙打了招呼,看清魏无羡的装束后又没忍住笑了出来。
温情吹了个口哨,强忍住笑:“很……合适?”
女生远没有男生那么闹腾,再加上没有强制换装,江厌离不过换了条裙子,温情亦是,只是温情还化了妆,御姐的气场显露无疑。
“我应该说谢谢吗?”魏无羡翻了个白眼。温情耸耸肩,和他们一块儿向礼堂走去。
魏无羡左看右看,没看到温宁的影子,便问温情:“你不是在等温宁?”
“不是啊,他不来了。”
“为什么?”
“星期三期中考试啊。”温情拍了拍手,轻描淡写。
“……求别说……”聂怀桑弱弱地道。
小礼堂真的不远,走起来也就几步的事,魏无羡还是觉得腿很冷,三两步跳上台阶,先行钻了进去。
已经来了很多人,各种各样的奇装异服,胡乱摆着的桌子放着些零食瓜果,毕竟学生会自己组织的活动,不敢太过分,饮料只有雪碧可乐和少数果汁,呼声很高的啤酒想来是被驳回了。
若是蓝启仁在这儿,还不知道要做何感想。
魏无羡四下扫了扫,长出了一口气。他原本还担心自己一身女装会不会太突兀,然而一屋子人里,不少男生穿着各式女生制服,甚至还有几个女仆装的,白色的过膝袜下压着秘之黑色阴影。
人来人往,很轻易便看见了那道清冷的白色身影,他坐在远离人群的地方,与周遭的气氛格格不入。魏无羡匆匆别过江厌离等人,拖着扫帚往那边跑:“蓝湛!”
蓝忘机闻言转过头来,隔着人群看向他。
很难形容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就像是山间的暮鼓晨钟,夕阳下的潮起潮落,如林间清风也似泉中月华。他隔着人潮翻涌,于纷乱中看向这里,于是世界都安静了下去。
魏无羡脚下一停,几乎要溺在这片目光中。
“你怎么穿的这么正经,”他打着哈哈凑过去,把扫帚靠在桌子上:“衬衫,牛仔裤,真是一百年不变啊。万圣节嘛,当然要嗨起来。”
蓝忘机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魏无羡顺从如流地坐下,毫无形象地搓着自己的腿,以期望它赶快暖和起来。
“冷?”蓝忘机皱眉:“怎么不穿厚些?”
“辣鸡渣宝发错货了,不然你觉得我会穿女装?”魏无羡把头上的帽子取下来搁到膝盖上,拿起一个苹果就啃,一边偷偷打量蓝忘机。
蓝忘机果然是魑魅魍魉中的一股清泉,依旧穿着他平日里的衣服,白衬衫白得耀眼,让他在昏暗的小礼堂中几近发光;那张玉砌冰雕的精致面容,不论多少次看,都觉得美到惊心动魄。
蓝忘机从一边的椅子上拿起他的风衣,递给魏无羡:“冷了就穿上。”
魏无羡手里还拿着啃了一半的苹果,不太好意思用脏兮兮的手去接。蓝忘机看他不作声,索性亲自给他披上。
魏无羡以前总觉得,蓝忘机身材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可是披上衣服的那一刻才发现,蓝忘机真的要挺拔很多。魏无羡不矮,一米七五的个头已经算高挑,再加上热衷运动,虽然精瘦却很有肉,而蓝忘机的衣服还要宽大,腰带软软地垂在他胯骨附近。
三两口吃掉了苹果,随手扯了张湿巾将手擦干净,魏无羡将帽子塞给蓝忘机,这才将胳膊伸进袖筒里穿好。他本来打算道谢,可是突然想起蓝忘机一向不喜欢这个,便也咽了回去,只是站起来伸开手臂给蓝忘机展示:“蓝湛,你看。”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伸手给他系上腰带,将那双长腿隐在了米色的衣摆下。
“你这样,我衣服不是白穿了吗?”魏无羡嘴上抱怨,实际心里却很享受,规规矩矩的让蓝忘机给自己打理衣裳。蓝忘机手指匀净而骨节分明,魏无羡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瘦骨匀停”这样的词也可以用来形容男子的手,看那双手在绳结间灵巧翻飞,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
“不白穿。”蓝忘机系好了腰带,将帽子戴在他头上。魏无羡嘻嘻一笑,又摘下来戴给蓝忘机:“诶呀,戴上嘛,别这么格格不入啊。”
蓝忘机默认了他的胡闹,扶了扶那顶帽檐宽大的女巫帽。
魏无羡看了一会儿,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伸手扶住蓝忘机:“我的天呐,太违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诶蓝湛你别摘啊,我不是说不好看!”他看人群开始往舞台的方向涌去,便自然地拉了蓝忘机的手往那边走:“走吧走吧,看节目,让我看看今年高一都有些什么人物。”
确实,高二高三向来不怎么出节目,大大小小的活动主要被高一包揽,似乎也不只是他们学校的传统。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拉着他走,掌心传来少年人张扬的热度。他小心翼翼地收紧手指,回握住魏无羡的手。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歌曲,街舞,烂大街的套路。台下的人也很烦躁,相互之间开始窃窃私语,甚至还有一些男生干脆节目也不看了,躲在一边开黑,肆无忌惮地蹭着学校附近的WiFi。
魏无羡悄悄和蓝忘机吐槽,实际是只是他在说,蓝忘机单方面的听着。从女孩的裙子到男孩的走调,魏无羡喋喋不休地说着,蓝忘机貌似听得很认真,实际上只记住了掌心的温度和魏无羡恣意飞扬的眉眼,眸子里的光芒好似星辰一般让人移不开视线。
高一的主持人是个瞳色浅淡的小姑娘,一看人陆陆续续的散开,有些急了:“节目到这里已经结束地差不多了,咱们玩个游戏好不好啊。”
“好啊阿箐,你说玩什么?”靠近舞台的地方有人热烈捧场,魏无羡循着声音望过去,依稀记得那人似乎叫做欧阳子真,篮球场上有几面之缘,传闻他正狂热追求同年级的一位女生,想来就是台上这位了。
但不得不说,他这一嗓子,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
阿箐悄悄和同台的小姑娘说了句什么,对方点了点头便跑了下去,阿箐冲台下露出一个微笑,道:“很考验幸运值的游戏,我背对舞台,向后扔出一个道具,谁接到了,就要上台抽签,按要求做出相应的指令,怎么样啊?”
“尺度大一点哦!”台下有人起哄。
“放心吧,大家都是高中生了,不过玩玩就好,不许拍照哦。”阿箐笑,冲后台喊话:“再加一个打电话给蓝启仁表白!”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小姑娘很可以啊!”台下爆出大笑,魏无羡笑得站都站不稳,顺势倒在了蓝忘机身上。
之前下台的小姑娘匆匆跑上来,冲阿箐点头示意。阿箐接过她手里的毛线球,背过身去:“那我就开始啦!”
魏无羡直到这个时候,都是抱着一种看热闹的心情,全然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本场第一个幸运儿。当那个红色的毛线球直直栽过来,并被他下意识的接住时,他的内心只剩下一句话:不会吧!?
所有人都朝这个方向看来,远处依稀有人喊着叫他不要怂。魏无羡松开握着蓝忘机的手,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几步跳上舞台,全然忽略了蓝忘机眼里那一丝不明的神色。
阿箐忽然觉得有点冷,哆嗦了一下朝魏无羡打招呼:“呦,魏学长。”
“我们认识吗?”魏无羡奇道。
“你可能不认识我,可是学长很有名啊。”阿箐眨眨眼,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这衣服,不是学长的吧,学长今天的造型主题是……男友衣?”
台下传来零星的笑声。魏无羡耸耸肩:“本来是女巫裙的……咳,你别这么看我,辣鸡店家发错货了。”
“哦?方便给我们看一下吗?敢穿就要敢展示啊。”
“不方便,”魏无羡状似无意地扫了一眼台下:“男朋友不让啊。”
台下一片“yoooooo”,还有江澄一句极富辨识性的“妈的死给”。阿箐顺着他的目光,正好看到蓝忘机戴着女巫帽面无表情地看向台上,当即心下了然。不过不能在这个环节上卡顿太久,她赶紧将递过来的箱子塞给魏无羡:“行了知道你们恩爱,快抽,不许耍赖啊。”
魏无羡眼看躲不过去,随便抽了一张递给阿箐,后者打开一看,表情立马精彩了起来。
“什么?”魏无羡其实自己也没看,只能问阿箐。
“对啊,什么啊,学妹快说啊。”好奇的人不在少数,欧阳子真更是一副要挤上台的样子。
“不会是打电话给蓝启仁表白吧?”
“哈哈哈别闹会抄书抄到手断啊!”
“学妹别卖关子了,快说啊!”
“在现场,找一个人亲吻……”阿箐念道:“时间,一分钟。”
死一般的寂静,随后boom地炸开了。男生起哄,更是有不少女孩子仗着带着面具,开口喊“魏少选我啊”。
“好好的祖国花朵,一天到晚的,都想什么呢……”魏无羡有些无奈,阿箐则笑得像只狐狸。
不过他很快就看开了:“亲一下而已,好在不是给蓝启仁表白啊,老先生想削我有几年了。”
“哦,学长有人选了嘛?”
“选你,可不可以啊?”
台下传来欧阳子真嗷的一声“前辈你不厚道啊”。阿箐面无表情:“不可以。”
“也就逗逗你。”魏无羡耸耸肩,朝台下走去,人群自动让开一条道路。路的尽头是蓝忘机,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宽大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脸,魏无羡看不见他的表情。
魏无羡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是归国的骑士,千万人簇拥的尽头,是他的王。
“蓝湛。”魏无羡走到他面前。
蓝忘机抬头,有些错愕的看着面前的少年。魏无羡像之前的很多次那样扑进他怀里,不同的是,这次他抬头,贴上了蓝忘机的嘴唇。
一个亲吻,一分钟。
蓝忘机似乎还有些愣怔,一动不动地盯着他,魏无羡觉得自己像是吻住了一块儿木头。然而两个人这样对视着实尴尬,他退让了一步,闭上眼睛,将手臂环上蓝忘机的脖子。
他们曾经很多次这样拥抱,却是第一次接吻。
周围似乎有吵吵闹闹的尖叫,还有什么其他的别的声音……但那些都不重要,蓝忘机头上的帽子掉了下来,将两个人亲密的动作暴露无遗。而蓝忘机的手在犹犹豫豫之后,终于环上了魏无羡劲瘦的腰肢。
但,画面唯美,却也只是单纯地贴着,其他什么动作都没有。魏无羡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又害怕蓝忘机反感,只好恋恋不舍地松了唇。蓝忘机在最后一刻好像突然醒来一般,唇分之际在他的下唇咬了一口。
“嘶”魏无羡皱眉,稍微有点疼,却很有分寸,像是一个惩罚。想来蓝忘机是不愿意的,魏无羡感到深深的罪恶感,但还是厚着脸皮,挂在蓝忘机身上回头冲阿箐喊:“喂,小姑娘,可以了吗?”再看看周围:“哎你们真这么纯良?居然连个拍照的都没有?”
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纷纷翻起了手机。然而魏无羡说完便松了手,一点机会都没给他们留。
“呃……啊啊啊啊啊可以可以!”阿箐捂住通红的脸,干咳一声道:“还玩吗?玩我就继续扔了。”
“不玩了,”金子轩冲台上喊:“赶紧放音乐跳舞啊。”
“我靠你们不厚道啊,凭什么就我上钩啊!”魏无羡抗议,但他的声音很快就淹没在了一片附议中,阿箐没办法,只好宣布了舞会开始。
魏无羡心里的小本本,又给金子轩记上了一笔。
多数人都涌上了舞台,寻找自己的舞伴,少数还贼心不死地围着两人,企图拍到什么独家。魏无羡偏头去看蓝忘机,恰好看到他蹲下身子,将之前掉到地上的帽子捡起来,弹了弹上面的灰。
“……蓝湛?抱歉啊,你是不是不乐意……”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道,却怎么也说不出“男生间这样很正常”这样的话。
正常吗?一点也不正常!
“你不必道歉。”蓝忘机将帽子给他戴到头上,后面又说了什么,可是突然响起的音乐却盖过了他的话。魏无羡只好大声地问:“你说什么?”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摇摇头,显然是不想重复,只是问他:“要跳舞吗?”
“算了,我不会跳。”魏无羡摇了摇头。
“……我先回了,”蓝忘机又替他理了理衣领,这件衣服他穿过很多次,整理起来得心应手:“不要玩得太迟,明天还有课。”他想了想,从风衣的口袋中摸出一颗糖,塞到魏无羡手里:“万圣节快乐。”
知道他作息一向如此,魏无羡只好道:“嗯,万圣节快乐,我把衣服脱给你。”说着就去解腰带。
蓝忘机按住他的手:“不用,你穿。”
“……好吧,那我改天给你带到学校啊。”魏无羡吸了吸鼻子:“晚安。”
“晚安。”
看着蓝忘机走远,魏无羡剥开那颗糖放进嘴里。
甜的。

#万圣节快乐●v●

评论(27)

热度(9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