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14>

·忘羡,副cp应该是轩离
·现代,校园paro,高中生设定,同桌
·双箭头,无脑糖,拒绝刀片
·感谢各位客官的赏光【笔芯】
·原梗来自我和同桌的日常,很OOC

66.
魏无羡睡得并不踏实,做了许多乱七八糟的梦。
很多都是回忆,如同老式的摇杆放映机一般,一桢一桢地跳着画面,带着古旧的昏黄:午后阳光正好,爸爸在阳台上吹笛子,妈妈靠在沙发上笑,怀里是小小的他;不知哪年的冬天,一家人在公园里散步,乌黑的枝桠上积着雪,被暖烘烘地晒着,忽而就噗噜噜落下来;三年级的他攥着笛子,巴巴望着教室门口,可是他们俩个,谁都没有来。
后来,空荡荡的屋子,真的只有他一个了。
手里的笛子再也握不住,掉下来磕上地板,滚出去好远。

67.
“魏婴,醒醒。”
魏无羡睁开眼睛,自家同桌在床边斜过身子,手搭在他肩膀上,眼里似乎有一些担忧。
“放学了?好快啊,我感觉才刚睡着啊哈哈。”魏无羡挑开被冷汗黏在额头上刘海,冲蓝忘机打哈哈。倒是肠炎君尽职尽责地等着他醒来,一醒来就闹幺蛾子,腹部猝不及防又是一阵刺痛。
蓝忘机看他皱眉,便知晓情况并没有好转,伸手为他整理好睡乱的领口:“还疼?”
“疼啊……”魏无羡苦着脸。
“去医院。”蓝忘机蹲下身,拿了鞋子一副要亲自给他穿的样子。魏无羡连忙抢过来:“蓝湛蓝湛其实已经好很多了!我来就好,你这样我害怕啊。”
蓝忘机也不强求,指了指一边的饭盒:“中午饭我带来了。”

68.
魏无羡拿筷子拨着菜左看看右看看,表情有点一言难尽:“这么……清淡?怎么吃啊?一点辣椒都没有?”
蓝忘机夹着青菜放到他碗里,没有理会他的牢骚。
“……好吧,我忍了。”魏无羡垂头丧气地扒了口饭:“抱歉啊蓝湛,要你和我一块儿吃这么清淡的东西,其实你可以在食堂吃完再来嘛。”
“我替你请了假,”蓝忘机没有接他的话:“仔细检查一遍。宿舍那边江澄带了话,晚上可以留宿校外。”
魏无羡喝了口水:“其实没必要去医院的……不过你都规划好了呀,有你这么个同桌真省心。我说怎么不见江澄来看看哥哥呢,原来去请假了……诶诶诶?为什么要留宿校外?”
“往返医院,夜间有门禁不方便。”蓝忘机看魏无羡吃完了,开始动手收拾饭盒。魏无羡耸耸肩:“无所谓啊,可是不住宿舍我住哪儿啊?”
“住我家,”蓝忘机扣上盒盖,装到塑料袋里准备一会儿丢掉,看魏无羡还有点愣怔的样子,补充了一句:“我家离医院很近。”

69.
“这样啊,那麻烦了,”魏无羡站起来拍拍裤子:“蓝湛我去上个厕所哈,你在校门口等我,我一会儿过去。”
蓝忘机目送着魏无羡的背影消失在门外,许久才垂下头,闭上了眼睛。
以前母亲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为了往来照顾方便,他们家确实离医院很近。那个时候,家里有父亲母亲,有兄长,有他,还有母亲精心打理的几丛龙胆紫。然而现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安静到连呼吸都能发出巨大空洞的回响。
是私心吧,方便什么的都是借口。蓝忘机扪心自问,垂在身边的手收紧又松开。

70.
魏无羡在镜子前站了有一会儿了,脸上还湿漉漉的挂着水珠。放学了办公室也没什么人,他这样倒也不显突兀。
去蓝湛家住去蓝湛家住去蓝湛家住……这个念头在脑海里盘踞了许久,魏无羡捂住脸,却感觉得到嘴角不受控制地飞扬起来。
肠炎都不那么疼了。
他拍了拍脸,扯了张卫生纸把脸上的水渍擦干净,再团起来丢进垃圾桶里,调整好心情大步走了出去。
蓝忘机在门口等他,手里提着些洗漱工具,想必是江澄刚才来过。他听见声音,抬头就看到了魏无羡的笑脸。
“走吧,蓝湛,”魏无羡笑着扑进他怀里:“肚子疼哎,你接住我啊。”
“嗯。”蓝忘机紧了紧环住他的手臂。
你说的,接住了,可就不打算放开了。

#你们还记得它吗………

评论(6)

热度(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