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6>

·忘羡,没有副cp
·现代,校园paro,高中生设定,同桌
·双箭头,无脑糖,拒绝刀片
·感谢各位客官的赏光【笔芯】
·原梗来自我和同桌的日常,很OOC

26.
菜上来的刚刚好,就在魏无羡真的准备做点什么的时候。
他心里慌乱,却依然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收回了手,嘴里嚷着“饿了饿了”,一边收拾餐具碗筷,一边偷偷地瞄着蓝忘机的方向。
蓝忘机将用过的湿巾叠成一个有棱有角的正方块,塞进塑料包装纸,尔后才拿起筷子,挑了些金针菇放到碗里。
从头到尾他都垂着头,没有说话,像是一个精致而听话的娃娃。
也许是终于感到了魏无羡的目光,他好像有些疑惑的抬眼看向这边:“怎么不吃,不合胃口?”
“没有没有,”魏无羡慌忙撤回目光,一时半会儿也没想到什么好的说辞,只得夹了一只虾放到蓝忘机碗里:“蓝湛你尝尝这个,我每次来都要点,味道特别棒。”

27.
蓝忘机看看碗里红油油的大虾,默默地戴上塑料手套,捻起来开始剥虾壳。
还真听话。魏无羡往嘴里扒拉了几口米饭,暗戳戳的想:干什么都透着一股子优雅,也就蓝湛了,下次一定要拉着他到大排档去吃,想想那个画面就好带感啊。
魏无羡脑补那个画面,险些笑出声。蓝忘机自然不明白他在乐什么,只是伸手往他碗里放剥好的虾仁。
他动作很快,也很精准,原本莹白的完整虾肉上渗着红色,散发出逼人的辛香,只一眼便叫人胃口大开。不过蓝忘机显然对此并不感兴趣,满满一盘子虾都被他剥好了放到魏无羡的碗里。
等魏无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脱了手套安静嚼饭,面前垒着高高的虾壳。

28.
“蓝湛,你不吃?”魏无羡看着自己碗里满满的虾仁,有点不好意思。
蓝忘机没有立即搭话,等到嘴里的饭菜已经嚼干净了,才道:“食不言。”
“你们蓝家那一套,现实社会中不适用,谁饭桌上还不说几句话啊。”魏无羡丢了一个虾仁到嘴里:“不说说话,气氛多尴尬。”
蓝忘机想了想,云深不知处就餐一向安静,他在这种氛围里长大,好像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妥;而其他地方,吃饭时也的确十分热闹,觥筹交错大声谈笑,最典型的例子——比如魏无羡,吃饭时一定要不停的扯东扯西,有他在的饭桌一向安静不了。
好像并不觉得讨厌,反而欢喜得紧。

29.
就在蓝忘机还纠结吃饭该不该说话的时候,魏无羡突然叫他:“蓝湛,吃个虾嘛。”
他看向那人。魏无羡夹了一只胖胖的虾仁凑在他唇边,笑盈盈的看着他,好像并没有放到他碗里的打算。
只消一思索便明白了他的意思。蓝忘机耳尖有点发烫,魏无羡的眼神像是心尖上的一小支羽毛,撩拨得他不得不直视心中那些叫嚣着的欣喜。
期待和玩味参杂在一起,那眼神好像在撒着娇说:“二哥哥,赏个脸呀~”
于是蓝忘机从善如流地低下头,张口含住了那瓣虾仁。
连带着魏无羡的一截筷子尖。

30.
蓝曦臣本想到小食堂与蓝忘机他们一起吃,谁知刚上楼,恰巧赶上了这么一幕。于是他果断转身下楼,心里甚是替自家弟弟开心。
有一种女儿出嫁的欣慰。
楼梯口碰见了正要上楼的江澄。江澄挑眉仰头看他:“你怎么没和蓝忘机一起吃?魏无羡不是说他请客吗?”
蓝曦臣斟酌着如何解释,江澄却懒得和他废话,碰见蓝曦臣是个意外,并不会影响他的复仇大计。鬼知道他是怎样在学妹惊恐的目光里,不顾形象狼吞虎咽,才这么快吃完的!于是他没等蓝曦臣的回答,与他擦身径直上了二楼。
蓝曦臣听到上方传来一声气壮山河的“魏无羡!死来!”,想了想,还是跟了上去。

#没人点个梗嘛【懵】

评论(40)

热度(9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