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Mamihlapinatapai <4>

·主忘羡,没有副cp
·现代,校园paro,高中生设定,同桌
·双箭头,无脑糖,拒绝刀片
·感谢各位客官的赏光【笔芯】
·原梗来自我和同桌的日常,很OOC

16.
“快下课了。”魏无羡站起身来拍拍手:“去食堂吃饭吧,这次江澄肯定没我快哈哈哈。”末了又补充一句:“蓝湛你想吃什么,我请你啊。”
“不必。”蓝忘机跟着站起来,顺手拿了魏无羡随手扔在桌子上的包装纸,想着一会儿扔掉。
“诶那多不好意思啊。”魏无羡拉了他一把,手轻点上他脖子上的红痕:“又帮我挡太阳来着吧,秋老虎还是很厉害的,啧啧,都晒红了,来让哥哥心疼心疼。”

17.
蓝忘机稍稍挣了一下,魏无羡便松开了,继续没个正形的笑:“哎呀,一顿饭嘛,多大点事啊。”
蓝忘机垂了眼帘不去看他,魏无羡也早就习惯了他这个态度,哼着歌率先向门外走去,没走两步便听到了身后跟来的的脚步声,不由得在心里偷笑。
他在门口停了脚步,等那人走到身边,十分自然的抬手勾上了蓝忘机肩膀,并在对方采取措施前连忙道:“饿着肚子睡了那么久,我腿都软了,好蓝湛,就借我靠一会儿呗~”末了又怕他不同意似的,软着嗓子唤:
“蓝~二~哥~哥~”
蓝忘机脚底踉跄了一下,但终是没有推开。

18.
魏无羡盯着小黑板看了有一会儿了,从地三鲜到小鸡炖蘑菇,没一个爱吃的,流年不利啊流年不利。
他回头冲蓝忘机打了个响指:“没什么好吃的,蓝湛,去小食堂吃吧?”
虽说是建议,但眸子里满是闪闪的光亮,蓝忘机又怎么会拒绝。
小食堂伙食还是不错的,八大菜系很是齐全,只是价格偏贵,倒也胜在安静。魏无羡继续审视菜单,一溜儿菜名看下去,点的也还是常吃的那几个。
“多放点辣啊,别轻易停。”末了还不放心的补上一句,魏无羡发誓他听到那个做湘菜的大妈笑出声了。

19.
“还是和你一块儿吃饭舒服啊。”魏无羡咂吧咂吧嘴,还没吃到口水就有了决堤的迹象:“我认识的这一圈人里,就你能吃辣,江澄都没办法和我吃到一个锅里去。”
蓝忘机没有说话,低头专注着将面前的餐具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又一遍,又用饮用水涮干净了,才递给魏无羡一套。
“话说回来,你们姑苏人不是吃的挺清淡的嘛,”魏无羡道:“淮扬菜系,精致是精致了,就是清汤寡水,没什么味道啊。”
“不过粉蒸狮子头就很好吃,上次和江澄在别人家吃的,我头一回喜欢这么清淡的菜诶。”
“蓝湛,你会做狮子头吗?”魏无羡突然问道,看到蓝忘机摇头,便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啊,我还以为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无所不能无所不会呢,原来还有你蓝二不会的东西!”
蓝忘机搁下手里的纸巾,盯着自己白皙干净的指尖,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其实,可以学的。

20.
靠窗的位置是魏无羡选的,原因无他,为了冲大汗淋漓来抢饭的江澄得瑟得瑟。
小食堂的餐厅在二楼,想象江澄看上来的眼神……魏无羡巴不得下课铃快响才好,虽然他一直这么想。
正午的阳光有些灼灼,不过好在到了秋天,风还是很凉的。魏无羡眯了眯眼睛,惬意的发出一声长叹,回头看向蓝忘机,发现他也正在看这边,两人的目光猝不及防交织在一起。
“二哥哥,看什么呀?”魏无羡冲他笑:“莫不是羡羡好看,二哥哥眼睛都移不开了?”
弧度美好的眉眼,带笑的唇角,微风裹挟着秋日的清爽,连带着阳光的暖醺一股脑儿涌来,令人避无可避;然而此刻万物具息,蓝忘机的世界里,只余下了这个人——而这个人,正在冲他笑,在,看着他。
蓝忘机看见那人瞳孔中自己的倒影,清澈一如流水映霞;他也听见了自己如雷的心跳,以及那轻声的一句答语。
不长,但足够。
“嗯。”

#折腾我一天的敏感词是【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敏感词)老爷】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评论(24)

热度(9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