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忘羡】十月末



·现趴,我亲爱的羡宝贝儿和焱焱 @火苗你还活着吗?灭了 生日快乐


魏无羡对生日的印象很模糊……莫说印象,其实在他心里,“生日”的定义都不是很明晰。


这倒不是因为江家对他不好什么的,江枫眠待他和亲儿子没什么两样,虞紫鸢虽然总没什么好颜色,但就是刀子嘴豆腐心,给他的吃穿用度从不比江澄差……只是那个要拿来当作纪念日的日子,并不是他真正的生日,而是江枫眠将他从孤儿院领养出来的日子。


至于真正的生日,他记不起来了。孤儿院的条件不是很好,所有人的生日都是同一天。江枫眠大抵是知道的,但可能是为了不勾起他对亡故的亲生父母的回忆,便从未提起过,魏无羡也不去问,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而现在,他考去了外地的大学,如果不是江厌离早上的那条短信,他可能还想不起这回事来。


他将手机塞在高数课本底下,飞速给她回了一条消息:“谢谢姐!”


江厌离:“好好上课。”


他笑了笑,掐熄了屏。


十月末的风果然还是冷的,从窗户缝隙里打着转儿飘进来,钻进针织衫的小孔里。他“嘶”了一声,站起来将最后一丝缝隙也封起来,关窗时的声音惊醒了几个埋头苦睡的男生,他们迷迷糊糊地从桌子上爬起来,伸着懒腰左右观察究竟讲到了哪一页。


魏无羡百般无聊地将手机点开,锁屏上那个俊俏的小男生就穿着高中校服,站在讲台上皱着眉回头看他,一手还握着板擦,似乎在对这人的偷拍行径无声地表达不满。魏无羡用手指戳了戳他尚显青涩的脸,心想:凶什么凶,最后还不是栽在我手里了。


他和蓝忘机在一起得很顺利,没有狗血言情剧里的大雨和乱七八糟的误会,没有我爱你你为什么不爱我之类的桥段,也没有谁突然查出了绝症为了不连累对方死活不肯在一起之类的展开,剧本好像是在他们出生之前就写好的,一切顺理成章,高考结束后他表白了,蓝忘机的回应很直接,托住他的后脑吻了上去。


想想仿佛还是昨天的事,他记得当天的所有细节,只是回想起来仍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然而此刻,他的小男友却远在几百公里开外,坐火车到这里需要两个小时,这大概是整个故事唯一不圆满的地方了。


划开锁屏,桌面就变成了几天前参加了校辩队的蓝忘机,一身正装显得他腰细腿长,眉目的轮廓锋利逼人,看得魏无羡恨不得扒开屏幕冲到那边,亲手将这身一丝不苟的衣装弄乱,最好能让这张禁欲的脸也露出不一样的浓墨重彩来。


手指在几个APP间犹豫来犹豫去,终于还是点开了和蓝忘机的聊天框,最后一条消息是昨天晚上的互道晚安。


本想戳去问问蓝湛在干嘛,临了却想起对方有自己的课表,还是不要暴露自己上课溜号的事情好。魏无羡顺着聊天记录往上翻,翻到十几条发来的长语音,那是蓝忘机练习时发来的现场直播,魏无羡在宿舍听了一中午,听着那些枯燥的理论听到睡着,第七条的时候蓝忘机可能猜到他睡了,最后一个论点就只说了一半。


魏无羡对“欲望是否限制了自由”没有兴趣,他只是想听蓝湛的声音。


下课铃一响,各路妖魔鬼怪迅速现了原形,呼朋引伴上厕所的,买零食的,相约图书馆的,回宿舍的。魏无羡从教室里挤出来,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插上耳机,拨通了蓝忘机的电话。


“魏婴。”


“蓝湛,我下课了!”


“嗯。”


电话里的声音很嘈杂,魏无羡记得蓝忘机早上是没有课的,便下意识地以为是自己这边的杂音太多,转身钻进了一间空教室里,然而听筒里的声音并没有减少。魏无羡皱了皱眉,道:“蓝湛你出门了吗,好吵?”


“嗯。”蓝忘机对着电话外的人说了声“谢谢”,然后似乎走到了相对安静的地方,道:“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说今天的高数好难,等会儿回宿舍你给我补课吧。”魏无羡把玩着纯白的耳机线,看了看窗外阴沉的天色,道:“我们这儿今天特别冷,天气预报说傍晚可能有雨,我穿了那件特别丑的针织衫哈哈哈哈哈……你那边冷不冷?”


“还好。”


魏无羡一边朝宿舍走,一边又乱七八糟讲了一些事,比如食堂今天的包子好难吃,逼得他一个肉食主义者都去吃素了;比如舍友睡迟了出门太急,两只袜子穿了不同的颜色;比如高数老师的手机铃声居然是狗叫,吓了他一跳。


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未必有趣,但他乐于同蓝忘机分享自己的一切,事无巨细,将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掰碎了给他展示,就好像这个人在远远地参与着他的生活。


路过女生宿舍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就会看到成双入对的小情侣,在门口手牵手说着悄悄话。魏无羡颇有些羡慕地看了几眼,感叹道:“谈恋爱真好啊,冬天还能暖手,蓝二哥哥你冷不冷,要不要我飞过去给你抱抱?”


蓝忘机轻声道:“别闹。”


“我没准备闹,你这一说我反而有了点兴趣。”魏无羡隔着屏幕肆无忌惮地调戏,蓝忘机在电话的另一边近乎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低声说了句什么,恰好被呼啸的风卷了个无影无踪。魏无羡打了个喷嚏,“蓝湛,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快回宿舍。”蓝忘机道。


恰好这时温宁从身后追了上来,魏无羡简单地和蓝忘机说了拜拜,回头道:“你不是下课之后要去广播站值班吗?”


温宁拽了拽跑得乱七八糟的外套,有些不好意思道:“换班了。”


正说着,广播里定时放起了音乐,只不过没响太久就被切了,插进一个男声道:“大家好?”


魏无羡挑眉,温宁则一脸错愕,仿佛也没想到是这么一个展开,周围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等着一个月总要遇上两三次的好戏开演。只听那人道:“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听,但我想说的是:化工院的xxx,我喜欢你很久了!我——”


声音戛然而止。


人群集体“吁”了一声,随后继续走动该干嘛干嘛,满脸的见怪不怪。魏无羡颇有些可惜地敲了敲手表,啧啧道:“这哥们命不算好啊,上次表白的那个经管的丫头说了快有一分钟呢。”说完同情地看了一眼一脸空白的温宁:“还愣着干嘛,快去广播站啊,不然你等着你姐姐亲自来扒你的皮?”


温宁这才如梦方醒地原路返回了。


魏无羡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掏出手机给刚挂了电话的男朋友发去一条消息:“表白真是个好东西,可惜我以后都用不着了。”


蓝忘机秒回:“嗯。”


魏无羡给蓝忘机发过去一张亲亲的表情,见他没回,就将手机丢回口袋里,晃晃悠悠地回了宿舍。


魏大爷上午三四节连带下午五六节没课,回宿舍睡了个昏天黑地。星期三做为承上启下的一天,其失眠质量的高低决定了接下来的两天能不能顺利熬过去。温宁回来将睡得死去活来的魏无羡叫醒,他揉着肚子坐起来,问:“几点了?”中午饭翘了,现在有点饿。


温宁从书堆里翻出手机,道:“还有一小时上课。”


言下之意就是大兄弟你快点起床吧。


魏无羡慢吞吞地从床上爬下来,拿起桌上的手机瞟了一眼,吓得不轻:“我手机响了一中午?我怎么一声都没听见?”


温宁迷茫:“有吗?我没听到啊。”


再一看,手机果然是静音状态,蓝忘机的五个未接来电明晃晃地挂在锁屏上,仿佛在替电话另一边的人表达着心里的不满。温宁觑着他的脸色,小心翼翼试探道:“你妈打了几个?”


“别,要是我妈打的,那就属于灵异事件了。”魏无羡随便摘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道:“我去上个厕所,你帮我把书包收拾一下,我马上回来。”说着出了门。


回拨过去,蓝忘机却没有在第一时间接起来,而是过了好半天才接通。魏无羡不等对方说话就立马认错:“蓝湛我没想到只是在床上躺一会儿都能睡着,你有什么事吗打了好几个电话。”


蓝忘机低低应了一声,道:“没事,网络状况不是很好,只是想提醒你记得带书。”


魏无羡表示深有同感:“网不好是吧,我们学校也是,这两天在增建基站,好好的网说没就没,偶尔电话都打不出去,发个表情包要等半天,憋死我了。”


蓝忘机轻轻地笑了一声。


“你是不是笑了?”魏无羡几乎是下意识地跟着他笑起来,小声道:“为什么你难得笑一次我都只能听个声响,好羡慕你周围的人啊。”


“周围没有别人。”蓝忘机顿了顿,补充道:“我在卫生间。”


魏无羡这下可来劲了:“哎呀,和我打电话你还要藏着掖着,羞了?怕舍友追问你?”


“我没有。”蓝忘机淡声道:“你不也在卫生间?”


魏无羡看了看面前干净的洗手池,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我没有。”


正在这时,他身后传来一阵清晰的冲水声。


魏无羡:“……”


苍天有眼,他魏无羡居然也会有被蓝忘机堵到没话的时候!


聂怀桑甩着手走出来,一眼看到站在洗手池前的魏无羡,吓了一跳:“你还不去上课?”末了一看他的手机,又换上一副了然的神色,道:“哈,我早就猜到你有情况了,怎么,女朋友?哪个院的,有多漂亮?”


魏无羡心里的小本本给姓聂的记上了一笔,刚酝酿好七个“滚”字,但转念一想,又顺着他的话茬笑道:“没错,就是,女,朋,友。”


“他可好看了,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改天给你们看他照片。”


三言两语成功逗红了电话另一头小男友的耳尖,勉强算是扳回一城。


心理课刚好讲大学生恋爱与性的关系,魏无羡听着“性是爱的衍生而不是爱的必须,是爱的点缀而不是所谓的基础”,昏昏欲睡地想:哪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我和蓝湛告白当天就滚到床上去了。


这事情说来也很富有喜剧色彩。高考之后班级组织了一次毕业旅行,去一个临海的小镇,那儿不算是什么旅游胜地,自然没有什么人山人海,很适合刚毕业的小崽子吃喝玩乐放飞灵魂,租住的宾馆推开窗户就能看到海滩和渔船。


魏无羡抢先一步将房间里里外外地检查了一遍,对这个“没有星级”宾馆初步满意,这才招呼身后提着行李的蓝忘机:“蓝湛!这个房间挺干净的!”


蓝忘机将两人份的行李拖进屋,额头上也不见一点汗。魏无羡仰面倒在其中一张单人床上,从旁拿起手机看了两眼,哀嚎道:“这个时间点也太令人发指了吧!睡一觉时间有点紧,等着开饭又有点早,蓝湛你会打游戏吗,咱俩搓一局?”


“不会。”


“唉我猜到你不会了。”他磨磨唧唧地爬起来,坐到房间里那台看起来很有年代感的大肚电脑前,开机随便划拉了几下,头也不回地问:“黄金矿工会不会?来,我开一局双人的。”


蓝忘机:“……”


最后还是顺从了。


等其他同学收拾完毕过来叫人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那个令所有老师都感到又爱又恨的班级小霸王盘腿窝在学委怀里,两个人一脸严肃地看着同一台电脑,屏幕上的两个大胡子老头拽着沉甸甸的金子,吭哧吭哧地拧着转轮。


最后一秒,魏无羡的金子没拉上来,游戏输了。魏无羡“啧”了一声,无比自然地从蓝忘机怀里站起来,伸了一个黏糊糊的大懒腰,对着目瞪口呆的同学道:“想好去哪儿吃中午饭了吗?”


班长:“你想好怎么解释为什么要坐在蓝忘机怀里了吗……”


魏无羡一摊手:“这能怪我吗,你看这屋子里还有第二个凳子?不管谁站着都不方便啊,凑合凑合挤一挤怎么了,人蓝湛说什么了吗。”


蓝忘机刚好关了电脑站起来,确实什么也没说,也没点破某个人一开始是并排坐的,后来就越来越不老实了的事。


同学们面面相觑,最后莫名觉得气氛微妙自己有点多余,推推搡搡地往门外走。两人将随身物品戴着,跟出门去吃饭。


班长很会挑馆子,这家的海鲜做得一级棒,油闷大虾肉质肥厚,虾肉韧性十足,块头又大,勾得好几个不爱吃海鲜的女生都剥了好几个。魏无羡一边像嗑瓜子一样吃着某种蛏子的肉,一边有意无意地看着剥虾的蓝忘机。蓝忘机手法很好,速度又快,虾肉完整,浸着诱人的红油,很快就垒了一座小山,但他本人却好像并没有要吃的意思,依旧一丝不苟地往面前的小碟子里堆虾肉。


魏无羡越看越馋,从大虾的旁边搛了一根芹菜嚼着吃了,正想要个塑料手套,却突然看到蓝忘机将那一小碟虾肉轻轻推到了他面前。


魏无羡猛地扭头去看蓝忘机,后者却仍是微垂着眼,好像刚才的举动并不是他做的一样。


一边翻着旅行攻略的女生忽然惊呼一声,道:“太巧了吧,今天正好是当地的一个节日……这两个字怎么念来着,算了,不重要,今天晚上会有夜市和焰火表演!”


顿时有好几个人附和着欢呼。班长当机立断,给大家一个下午的时间休整,晚上八点到宾馆门口集合。被这么一打岔,魏无羡顿时忘了自己想要问什么,等他吃饱喝足回宾馆狂打游戏再睡个底朝天,就更不记得了。


蓝忘机将他叫醒的时候就已经是七点了,两个人随便吃了点饼干面包垫肚子,到宾馆门口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人比他们来的还早。


英语委员是个短发的女孩子,长相甜美可爱实际是个仗义爽朗的大姐头,魏无羡对她的印象一直不错,既然单独遇上了,当然就要说几句话。只是没聊几句,魏无羡就发现她明显魂不守舍,像是在为什么事情忧心。


闲扯了几句,女生突然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正色道:“魏无羡,你得帮姐一个忙。”


“嗯?”


女生看了一眼一边的蓝忘机,像是权衡了一番这个人究竟靠不靠谱,过会儿,她缓声道:“我准备表白了,你帮帮我。”


“这叫什么事啊!”魏无羡抬头仰望那棵系满了红飘带的“情人树”,再看看自己手里的十几根满天星,蹲在树前的一块空地上任劳任怨地将烟花棒插到土里去。他愤愤道:“欺负我没对象,脏活儿苦活儿就让我来干,行,到时候女生一表白,我就点燃小烟花,班长同意了,那群成双入对的就可以就近拿起烟花棒营造气氛或者起哄,接下来就没我这个做后勤的人什么事了;要是班长没同意,我还得把这些东西收拾了,单身没人权了!”


蓝忘机帮他将最后一根烟花棒插好,拍了拍裤子上的浮尘站起来,顺手将魏无羡也拽了起来。


夜市里飘起了淡淡的油烟味儿,甜的咸的酸的辣的,各种味道都飘在空气中,十分的诱人。魏无羡见太阳完全沉下去了,五颜六色的灯都亮了起来,回头,恰好迎上了蓝忘机询问的目光。


认真地考虑了片刻,他最终还是沉痛地摇了摇头:“算了,我得在这儿看着,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过来。”


蓝忘机道:“我替你看着。”


魏无羡骄傲地摇了摇手指:“要说这些谈情说爱的花花肠子,十个你都未必是我的对手,我看着吧。蓝湛你不用陪我,去夜市逛逛呗,好不容易来一趟海边。”末了弱弱地补充了一句:“有什么好吃的,随便给我带点就好了……”


蓝忘机默默地从背包里掏出一份传单,魏无羡狐疑着接过,发现是夜市的小吃名录。


蓝忘机:“路过时志愿者发的。”


魏无羡没工夫琢磨这穷乡僻壤里哪来的志愿者,兴奋地大笔一挥,圈了十几样小吃才意犹未尽地停手。蓝忘机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接过了魏大爷点的菜单,却不想被“没人权的单身”一把攥住手腕。那人还嬉笑道:“蓝湛,我真是爱死你了。”


蓝忘机一脸波澜不惊地抽回手,迅速转身离去,耳尖似乎有一点点红。


魏无羡在原地无声地捧腹,好一阵才说服自己不要再笑小古板的薄脸皮了。等情绪稳定下来,他忽然回头,看向身后系满了红色飘带的大树。


有情人终成眷属?


再看回来,蓝忘机已经走进连绵不绝的灯火之中去了。


微信响了一声,英语委员发来一条定位,已经到情人树前了,魏无羡心想好在刚才没离开,不然就要刚好错过了。他蹲下去开始一根根将满天星点燃,亮金的细小火花迸射出来,像是在地面上创造出了一片小小的、带着温度的星空。


班长脸上蒙着布条被人推搡过来,一脸的忐忑与好脾气,英语委员紧张地站到星火之间去,唯恐天下不乱的同学也悄无声息地撤退了,魏无羡左看右看,发觉了自己的多余,于是默默地钻进了灌木丛里。


他听见英语委员紧张得声音都变调了:“可以摘下来了。”


班长不明所以地笑道:“干什么呀这么神神秘……”


声音戛然而止。


魏无羡回头看看灌木丛后躲着的一大排兴致勃勃的偷窥者,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给自己的位置,想着不如找蓝湛去,刚摸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就发现蓝忘机正站在情人树旁边,一动不动地看着这边。


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笑了起来。他挥手示意,不等对方回应就三两步跑到那个小坡上,踩了一脚的泥也没有在意。


蓝忘机提着十几个各式各样的小袋子,头顶是灿烂的红云,魏无羡从他手里接过几个口袋,拿了一串肉串吃了,道:“你回来的好快,那边才刚开始呢。”


“人不是很多。”蓝忘机张开一个空塑料袋接垃圾,魏无羡将木签丢进去,拿了块不知什么馅的饼蹲在地上吃,远远看着金色火花里的热闹。蓝忘机拿了和他一样的饼,站在他身边看向那里。


班长在长久的静默后,突然说了什么,随后张开手臂,英语委员立刻扑了上去,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周围的同学迅速进入状态,开始起哄,笑声隔着远远的空气都能听到,魏无羡嚼了半口饼,发自内心说:“真好。”


蓝忘机偏头看向他,他自顾自地道:“趁着还在学生时代,抓紧时间喜欢别人,最好能在一起,两情相悦的可能性才有多大啊,你喜欢的人刚好喜欢你这得是多幸运的事,值得晚上吃一顿火锅,不,吃一个月火锅。”末了他又笑嘻嘻地道:“没想到班长这个闷葫芦都有漂亮姑娘表白,我怎么说也是个不输他的俊俏好儿郎,怎么就没人和我表白呢,青春的小鸟啊说没就没。”


蓝忘机这次没有搭话。


魏无羡觉得有点尴尬,三两口吃完了饼,就去刨蓝忘机手里的其他袋子,没找到可乐,却找到了一个精致的小纸袋。他一边翻纸袋掩饰尴尬,一边嘀嘀咕咕“这是什么好吃的啊这么精致”,等他打开纸袋,却发现里面是两条红色的绸带。


蓝忘机:“节日活动。”


魏无羡拎着绸带站起来,做了几个无意义的动作,突然问:“蓝湛,你有喜欢的人吗?”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许久,才微微偏开目光,道:“有。”


魏无羡被那专注的一眼看得心率有点小加速。可能是气氛过于暧昧了,他突然有了个大胆的想法,于是他并没有追问这个“有”指的是谁,而是绕着红绸,道:“拿都拿了,也别浪费,下面的树杈都挂满了,我爬上去系?”


爬高上低他是个熟练工,没等蓝忘机说出一个“好”或者“不好”,他就已经开始了他的爬树大业。爬了两步,他突然回头,对树下的蓝忘机意味深长地道:“你可要想好你喜欢的人是谁,万一他也喜欢你呢?”


树是半棵假树,树上抹着水泥,方便游客攀爬,魏无羡几下就爬到了一个粗壮的枝桠处,离地面不算高,大概只有两米,但是红绸相对稀少。他从半真半假的树叶间低头去看,蓝忘机就站在树下仰头看他,神情专注,背后五颜六色的灯光也温柔成了一片柔软的霓彩。


魏无羡随手将红绸系了,打了一个十分丑的结,心想这么个人造加天然的产物,能有多大功用。不过既然都爬上来了,自然没有再灰溜溜下去的道理。


心诚则灵吧。他轻轻闭上眼睛,用极小的声音道:“我只说一声,听不见就算了。”


“蓝湛!我喜欢你!”


几乎就在他开口的同时,身后突然响起了巨大的轰鸣声,最初只是稀稀拉拉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爆裂声越来越密集,魏无羡错愕地回头,看见深色天穹下不断炸裂的绚丽烟火。


人群中传来几声惊呼,人们纷纷丢下手里的事,跑到视野开阔的地方欣赏焰火表演。魏无羡觉得自己满腔孤注一掷的勇气都被冷水浇的凉透了,整个人萎靡成了一只漏气的气球,不敢低头去看蓝忘机的脸,自然也就错过了树下人一瞬睁大的眼睛。


他从不高的树杈上跳下去,正准备说些什么,忽然觉得手腕被一把攥住,有人将他狠狠扯了过去。


蓝忘机扣住他的后脑,低头吻了下去。


魏无羡是先感到了嘴唇上温温柔柔的触感,其次才是自己猝然睁大的眼睛,金与红的烟火映在他眼中,雍容的蓝紫交织,清丽的绿纠缠着冷淡的银色——还有系满了红色飘带的树,柔软地晕成轻曼的绯云。


他听见蓝忘机如擂鼓的心跳,那响声紧贴着他的灵魂,甚至盖过了烟火连绵的爆裂声。蓝忘机的呼吸因为亲吻而有些不稳,却不妨碍他一字一字、无比珍重地说出那一句回应:“我也是。”


同学们多去起哄班长了,也许没有人发现有两个人悄悄地脱离了集体,单独行动;可能有人问了“蓝忘机和魏无羡去哪儿了”,但也不过会得到一个简单敷衍的“先回宾馆了吧”的答案。


但那是事实,两个人确实拎着零食,悄悄地回了宾馆。


魏无羡本来也没想太多,表白成功后他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被巨大的名为“幸福”的泡泡包裹着,不知今夕何夕,完全任由蓝忘机牵着他走。但是走到房间门口了,又突然反应过来,这么意义重大的一天居然不需要纪念一下吗?


难道要回去继续黄金矿工!?


然而蓝忘机已经打开了房门,现在说什么也迟了。魏无羡摊成大字形躺在床上,见蓝忘机坐在了床边,便顺势滚到他腿上,喃喃道:“蓝湛,我感觉我好像在做梦一样,不然你打我一巴掌,要梦没醒我就认了。”说完自己嘿嘿嘿笑了起来。


时间还早——至少对魏无羡来说是这样,蓝忘机却是准备睡了,新晋男友魏同学不好意思打乱他的作息,也跟着洗漱,躺在床上玩手机,偏头却见蓝忘机真的睡了。


魏无羡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搞错了。


为什么互通心意之后两个人会这么平淡啊!不应该腻在一起说很多很多话吗?不应该把彼此的心情都剖出来好好陈列一番吗?不应该依依不舍地道晚安吗?


晚安呢!?


还不到十点,他有点想不起来上一次这么早睡是什么时候了。


夜市的灯火还很亮,宾馆走廊里响起了乱七八糟的脚步声,班长终于从恋爱的甜蜜中回过神来,发来一条消息问他俩人在哪儿。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回:睡了。


班长又去忙了,没再管他。魏无羡睡不着,随便扒拉了几个歌单听,一边偷偷瞅着另一张床上睡着的人。


蓝忘机睡着之后一向老实,胳膊腿都不会多动一下,胸口随着呼吸微微起伏。整间屋子只有魏无羡头顶的小夜灯亮着,聊胜于无的暖色光晕有些过于暧昧了。


那张脸整日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突然有了全新的定位,安静帅气的侧脸也突然不一样了起来。魏无羡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这种怎么看怎么顺眼的感觉大概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


像醉酒一样天旋地转,又轻飘飘的脚踏实地。


耳机里的歌曲还在响:


And my heart is set on you


You better shape up


You better understand


To my heart I must be true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The one that I want


魏无羡晕晕沉沉的大脑忽然清醒了片刻,只有一个念头:这个人是我的了。


The one that I need.


“谁睡得着啊……反正我睡不着……”魏无羡轻声道。随后他摁灭了床头灯,一步跨上了蓝忘机的床,钻进他被子里。


一步跨过了所有的不真实感。


蓝忘机睁眼拦住他,低声道:“你干什么?”


“你没睡啊。”魏无羡反将一军。


“……”


半米开外睡着一心一意喜欢的人,两个人还刚确定了关系,虽然兜头就是一场恋爱,但是显然谁也没有做好准备,除了那个亲吻,再要做些什么真是一点头绪都没有,这事搁谁身上谁失眠。


他不知道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关系转变、心愿得偿,只能手足无措地小心摸索。


魏无羡见他语塞,立刻乘胜追击,反握住他的手似笑非笑哼道:“初恋?”


“……”蓝忘机反问:“你不是?”


魏无羡的手顺着他的腰滑下去,突然发力搂得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他听见蓝忘机有一瞬间屏住了呼吸,才继续道:“你觉得我是不是?”


蓝忘机没有说话,捉住他那只不老实的手,道:“别闹了,睡觉。”


“我不,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怎么就不能做点成年人该做的事情了?”魏无羡不依不饶:“你都有反应了,嘴硬什么?”


魏同学恃爱而骄,无所畏惧地挑战着对方的底限,蓝忘机却仍是道:“太快了。”


“快什么快,你刚才亲我的时候怎么不说快,难道不应该是告白拥抱牵手亲吻最后再……那什么?还是说你不相信我,觉得我以后会后悔?你在给我留退路?”魏无羡在他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我就是喜欢你,爱你,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一辈子懂吗,只有你,不会再有其他……唔!”


夜风里有海的味道。


蓝忘机松开他的嘴唇,眸子里翻涌的情愫深不见底,低声重复道:“一辈子。”


这个人敬小慎微,行事如临渊履薄,也会为了一个谁毫不犹豫地踏碎冰层,跳下悬崖,无休止坠落。


——亦是一生所爱,非你不可。


回忆被突然响起的铃声打断,魏无羡急忙拽回了险些下流的思想,抬眼发现居然水过了一节课,温宁已经站起来,问他要不要去吃夜宵了。


魏无羡谢绝了他的好意。


外面下着一点飘飘的小雨,空气阴冷潮湿,魏无羡全无准备地被风一撩,顿时冷得打了个哆嗦。他从兜里摸出手机,打字给蓝忘机:“蓝湛,我们这儿下雨了。”


几乎就在信息发送成功的下一秒,蓝忘机的电话打了过来,他接起来笑道:“大晚上的,这么着急找我有什么事吗?”


蓝忘机:“回头。”


听筒里的声音与现实中的声音混在一起,魏无羡几乎怀疑是自己幻听了,但还是下意识地回了头。


蓝忘机站在他身后五步左右的地方,一只手攥着手机放在耳边,平静地望着他。


五步的距离,跑过去需要多久呢?一秒还是两秒?可能比一秒多一些,也可能不到一秒,魏无羡腿长,也许两大步就跨过去了,能用多长时间?


太漫长了。


蓝忘机解开风衣扣将扑过来的人接进怀里紧紧搂住,温暖一下子将两个人都包裹起来,驱散了十月末的寒冷。


在这个阔别已久的拥抱里,蓝忘机轻声说:“生日快乐。”


声音近在咫尺。


魏无羡对生日的印象很模糊……莫说印象,其实在他心里,“生日”的定义都不是很明晰。


他将纪念日看得很淡,偶尔自己都想不起来。


——现在他改变主意了。




#很想嚎叫,但是嚎不出来,憋死了,这篇又赶又胡言乱语,聊表心意叭。喜欢忘羡真是太好了,每一天都在比前一天更喜欢。

#三岁生日快乐


评论(59)

热度(15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