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拾肆

键盘上面撒把米,鸡都写得比我好。
微博:秦拾肆


先和大家说声抱歉,毕竟看文的初衷是图个开心,不是为了给自己添堵。那个文段我删了。

我这篇没打标签没做题目,就是想随缘看到算了,原本挺长的个脑洞,是原著补全剧情向,写常氏灭门案到晓星尘追凶到金鳞台的一系列故事,但是一直没写,因为我知道这是争议点,我平时也很忙可能也没时间在评论里拉架,所以,也没……这样,本来是发一段儿试水的,没想到就这一段都吵起来了。

我不会说谁是对的谁是错的,毕竟每个人看文的想法都不一样,我有自己的观点,也尊重求同存异。今天课多很忙,没有及时制止也是我的过失,抱歉。

昨天听完广播剧就很意难平嘛,就一时冲动写了。《必入歧途》是我大概去年这个时候想的故事,从栎阳常氏灭门开始。

常萍在金氏的清谈会时冲上金鳞台,求他刚刚依附的仙门大家金氏为他做主,他痛哭流涕时拉住一人的道袍,那人是在夜猎中崭露头角的新秀晓星尘。

晓星尘与宋岚一同排查凶手,发现死者死状凄惨,多半为鬼修所为,很多人觉得是夷陵老祖重归于世,灭栎阳常氏满门泄愤。江澄特地从不净世的清谈会赶来看了一眼,只一眼便离开了,留下一句“都是吓死的,只一种死法,你们未免也太瞧不起他了。”

后来道长就听了别人讲射日之征的事,温家人的死状千奇百怪,无一重复。他便好奇这个未曾谋面的师姐会有一个怎样的儿子,正好去拜访师祖故友的世家,在云深不知处,见到了正在云深修养的含光君。

含光君的评语两字而已:“轻狂。”

直道相思了无益。

后在一次金鳞台的清谈会上,晓星尘无意间听到金家修士讨论那个莫名其妙失踪的鬼修客卿。那时效仿夷陵老祖歪门邪道的修士何止千百,晓星尘也只觉得鬼修不过是代价颇大的修炼法门而已,本未太在意,却被宋道长点了往事一桩,便去问金光善,以金光瑶为代表的金鳞台高层讳莫如深,他便越坚信自己的判断。

既然金氏的路走不通,对鬼修最了解的恐怕就是那位疯魔的莲花坞主人了,他便与宋岚同去云梦。江澄以酷刑伺候过抓来的鬼修,得到一条“夔州”的线索。

之后是跨越三省的追捕,赶到夔州时,薛洋正因为一点嫌隙与人大打出手,打赢后还欲要人性命。晓星尘制止了他,薛洋意识到对方的来意,正想逃走,却被宋岚拦下,最终被擒。

白雪观超然世外,不愿卷入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宋岚受师门急召而归。晓星尘独自带薛洋上金鳞台,金鳞台大乱,聂明玦本应蓝曦臣之邀同往武林夜猎,得知后二人一同赶到金麟台。聂明玦不顾金光善的面子就要把薛洋当场宰了,金光瑶阻拦无果,躲到蓝曦臣身后了。

几方争执的结果是,薛洋暂压金鳞台。笑嘻嘻的小流氓在被架下去之前,还回头说:“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呀。咱们走着瞧。”

………这样,我想我不会写了,大纲大家看一下爽爽就好

评论(32)

热度(128)